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決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決擇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決擇 標籤:決擇作文

  我是A校一名高中生,在班裡屬我個子最高,加之我又喜歡打籃球,我便輕易交得了幾個摯友。我有一個漂亮的媽,一個寬容的爸。我爸,時常讓我費解,因為他少了一隻手。

  昨天下午放學后,我和朋友正往家趕,忽然看見一群“超人”朝我們這邊走來,我還在羨慕的看着呢(因為他們比我高一個頭哩),一個朋友突然拉住我,叫我趕快跑,當我正莫名其妙時,“超人”已跑在我們前面,一個大個說:“小朋友,明天再不派一個像樣的人來,讓你們變成狗熊!”說完話,他們笑着走了。我還在奇怪呢,一個朋友便說:“該怎麼辦呢?看來只有被打了。”說時他的表情鬱悶極了。我立刻問他怎麼了,朋友說:“是B校的體育生,昨天我們班幾個同學去B校打球,佔了他們的場子,他們讓我們走,我們由於不知道他們的來歷,就沒理他們,結果他們就……”

  聽完朋友的敘述后,我既氣憤又擔心,他們倚着高大強壯來欺負我們“弱小”,我雖想冒個險應這場挑戰,但一想到他們的身形,我在朋友面前就變成啞巴了。回家路上,我的心一直不能平靜,想着明天朋友真被打了那該怎麼辦。在這個視財如命的社會裡,我一介草民,能救誰呢?和他們打籃球不找死嗎?

  回家后我一直沉默不語,母親在吃飯時雙眼不停地打量我,飯後她把我叫進她的卧室。“阿飛,今天幫我洗下碗!”“好的。”爸爸平靜地說。我便走進卧室邊想:爸爸失去了一隻手,怎麼洗碗呀!老媽是不是太冷酷了。

  我的是逃不出聰明的母親,我把事情的全部經歷告訴她之後,她沉思了一會兒后,說:“好兒子,站起來讓媽媽瞧瞧!”我困惑的站了起來。“好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兒!”我愣住了,之後臉一陣紅,因為母親漂亮的臉蛋上那雙動人的眼睛正看着我,充滿了信任。“兒子,你想知道你爸為什麼自打你生下來就沒有手嗎?”我詫異的“嗯”了一聲。她繼續說:“當時你爸是村裡的修理工,很有名。那是村子靠一家工廠發展。而在某一天,工廠老闆在得知你爸是個修理能手時,把你爸叫了過去說:‘工廠的機器壞了,需要人修理,如果你修好了,我將繼續與你們村合作,如果修不好,我們也沒有能力來資助你們村了。’你爸回家和我說完這事後,飯也沒吃就走了。之後才知道修那機器必須要冒着生命危險,機器只要一出差錯,就會把人吞進去,你爸其實早就知道了,但他還是去了。幾天後你爸回來,眼角帶着血絲,一隻手沾滿鮮血,倒在椅子上大笑起來。他的一隻手斷了。”

  聽完后,我心裡真不是滋味,但很幸福。當我們走出卧室時,看見飯局已不在了,我立刻跑向廚房,櫥櫃的碗閃閃發光。那晚,我做出了選擇。

  高三:1427439870

您正在瀏覽: 決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決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