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念之差,天上地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念之差,天上地下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打翻了雕龍硯,將宣紙濺滿了斑斑點點,濃墨肆無忌憚,洪水泛濫般刺入眼帘。

  這張紙廢了嗎?畫家點點頭,隨即又搖頭。他撩起衣袖提着一支上好的狼毫,在家人詫異的眼光中,輕輕勾勒塗抹。寥寥數筆后,停下。家人一看,嘆一口氣:“換張紙吧,老爺。”

  畫家並不答話,微微一笑,筆鋒一轉,繼續揮灑。家人越來越吃驚,張口說不出話,愣愣地看着一座巍峨高山在狼毫之下拔地而起,繼而又奔湧出一條波瀾壯闊的大川。

  臨了,畫家提筆寫下:“人生幾多不得意,奈何幽恨長太息。且沽農家一樽酒,笑游潑墨山水中。”

  人生如畫,每個人都是畫家,一揮而就固然瀟洒,被墨汁濺滿也不必垂頭喪氣,擦掉毫無意義的眼淚,用樂觀改變世界。

  我了解,離開樹的葉,屬於地上世界的凋謝。的確,它是在死去,但為何不說它在用短短一生的唯一一次飛翔來展示她最美的一切?

  心態不同,連風景都千差萬別。同是一輪殘陽,一片如畫楓林,有人是“喜看殘陽漫紅葉”,有人卻嘆道“只是近黃昏”。是樂觀,是頹廢,不言而喻。頹唐眼中,光明只是一團更深的陰影。

  文王拘而演《周易》;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大抵聖人都能在自己最苦難的時候,保持樂觀的心態,化不幸為力量,為自己添上最濃墨重彩的一筆,扭轉似乎已經被判處死刑的命運。

  聖人與眾人有何不同呢?只不過他們多了一絲樂觀和智慧。而就是這個,讓他們流芳百世,萬古聞名,沒有這些,就只能湮沒於人世。

  松樹不挑剔紮根的地方,所以破岩而出的它受人尊重;狗不在乎主人是否富有,所以忠心不移的它被人喜愛;而人類不會輕而易舉地被挫折打敗,堅韌樂觀的心態讓他擁有為生命創造價值的能力。

  現在,還為一張因意外而被灑滿墨水的宣紙惋惜嗎?

  江蘇常州鐘樓區常州市第二中學高三:伊利丹

您正在瀏覽: 一念之差,天上地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念之差,天上地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