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努力不一定有回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不一定有回報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總說努力就有回報,當然,我們不能否認,有些努力確實有回報,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回報,有時,努力不一定有回報。我們都知道夸父追日,精衛填海,她們都是如此努力的人,最後夸父還不是死了嗎?大海不是依舊還在那裡嗎?努力也要枉費的時候,只是,努力的這種精神肯定罷了,這與自身回報無關。

  我們都或多或少的經歷過離別,每一次離別都有錐心刺骨的感覺,但是,她必須離開,想要離開,你做再多努力又會有怎樣的回報呢?有些事無法通過努力來強求,讓她人做着自己不喜歡的事兒,對誰都會是種難言的痛苦,這與離別的痛苦有何區別呢?前者只是暫時的劇痛,隨着時間的流逝,會慢慢磨平,但是,後者卻是永久的疼痛,她在你身旁一天,痛苦將會一直陪伴下去,你願意要這樣的回報嗎?離別不是努力就可以回報你留下的。

  我們都有自己無法選擇的出生,有的人拚命的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把自己的社會地位提升。曾經看到一個男孩,入贅到了城裡富人家,結婚時,被父母知道了,特意千里迢迢來參加婚禮,卻被自己的親身兒子以乞丐的名義趕走了。男孩不想因為自己的出身毀掉此刻得來不易的幸福,不想讓自己的努力白費。但是,他這麼做了之後,真的能夠幸福嗎?我們的出身是努力也無法徹底改變的,但我們可以去正確的接受它。

  現實生活中,還有很多不是努力就有回報,比如消逝的時間,難以挽回的死亡,痛徹心扉的喜愛等,努力不一定有收穫,有時,我們可以有努力的精神,但不必太在意是否有收穫,過程也是種美好。

您正在瀏覽: 努力不一定有回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不一定有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