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冬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至_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冬至 標籤:冬至作文

  今天是冬至,有一句俗語是冬至大過年。中國人是注重傳統節日的。在北方,冬至要吃餃子,不吃餃子就會把耳朵凍掉的。今天早晨七點醒來,發現天還沒有亮,我才意識到今天是冬至了。冬至是一年當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冬至過後就進入了最寒冷的階段,人們也開始“數九”了。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和六九,河邊看楊柳;七九河開,八九雁來;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這數九歌生動形象的描述了天氣的變化過程。今年的冬至因為工作在外的原因,我沒有吃餃子。心裡多少是有些失落的。看着別人回到家有熱騰騰的餃子吃,心裡酸酸的。過節不在家的人會更加的想念家。我也想念爸爸媽媽了,不知道他們在家是不是吃到了餃子。

  冬至過後就該盼臘八了,臘八可以喝香甜的臘八粥。過了臘八就是小年,過完小年就到了全家幸福團圓的除夕。希望臘八的時候我能夠在家裡喝到媽媽熬的臘八粥。今年的冬至我沒有吃餃子,希望我的耳朵不會被“凍掉”。

您正在瀏覽: 冬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