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就是不斷前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就是不斷前行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想,人生就是一條條路,每一條個路口就是一個人生的抉擇,我們不知道,我們最終會走向哪裡。但是我確定,我們總是在不斷地前行。

  如今,我走在大學校園的校道上,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看着怡人的景色。腦海里卻是浮現着高三生活的一幕幕,表面上看,那似乎是一段暗無天日的時光,但事實上,正是那段時光讓我明白,人生就是不斷前行,路在腳下,唯有前行,才能成長。

  現在,面對高三那段時光,對我來說,只有慶幸。畢竟,我可以說,我沒有虛度我的青春。因為現在的我,已經開始感謝那時拚命的自己。整個高三開始,看着大廳里,每天滾動的高考倒計時,看着高三學生每天高度緊張的臉,聽着老師不斷地強調高考的重要性,我承認,我緊張了。我一直堅信,不是只有高考這一條路,可以規劃自己的人生。但是,我承認,高考是最快捷簡單的路,同時我也相信,如果高考能走過,沒有什麼能攔住你。

  我們老師一直強調,高考就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你就是唯一,沒有什麼能攔住你,你要堅信,能打敗你的只有你自己。由於高一高二的幼稚,我總是自認為聰明,對於學習從來不主動。高三到了,但是成績一般,我記得當時在辦公室里,老師嚴肅的對我說,你現在的成績,根本不能和你入校的成績比。我明白在那嚴厲的外表下,有着一顆怎樣溫柔的心,我更明白老師的用心良苦。這時,我才真正的為我的未來所憂慮,但是我相信自己,因為看過士兵突擊,我所崇拜的,正是像許三多一樣,不斷努力的人,才不會留下遺憾。

  那時的自己,彷彿一瞬間就擁有了無窮的力量,每天都保持者高度戒備,每天起床后,我就對着鏡子說,我絕不讓自己留下遺憾。從床上迅速的衝到衛生間,把冷水拍到臉上,刺骨的冰冷,讓我一瞬間的清醒過來。現在想起來,我都佩服那時的自己,起床到出門騎車去學校,只用十分鐘,那對於一個愛磨蹭的我來說,是多大的進步。走進教室,入耳的是朗朗的讀書聲,看着每個同學嚴謹的臉,你就會不自覺的將你全部的身心,投入到學習中。每天,彷彿擁有無窮的精力,我可以每天只睡五個小時,一天喝三四杯咖啡,歷史書可以背上三遍,那種你看到歷史書就恨不得把它撕掉的無力感,但是都堅持過來了。我可以每個星期天,都去書店買各種類型的卷子,語數外,文綜。每個深夜,背書背的太疲倦了,看着窗外的漆黑,想象着燈火闌珊處的輝煌,剎那間,所有的疲倦都褪去了,重新投入到書本中,似乎那裡,有我想要的未來。現在回想,那時似乎憑藉的就是一腔信念,連我自己都會驚詫,中午做題可以做到忘記吃飯,抬頭一看,居然發現,班裡的人都走光了。看着空蕩蕩的教室,再看看那未完成的卷子,我想我從沒有後悔過。一次次分數的洗禮,一次次錯誤的更正,我彷彿鋼筋鐵骨,浴血奮戰在槍火漫天的戰場上。或許正因為,經歷的多了,當真正坐到高考考場上的時候,可以坦然地微笑,可以告訴自己,能做的我都做了,我沒有遺憾,至於結果,就不要去強求了。

  高考結束后,發現除了老師發的練習外,整整一箱子都是我自己買的,做完了的卷子,每一張上都有兩個顏色的筆記。細細想來,整個高三,連水都很少喝,隨身攜帶唇膏,只是為了減少去廁所的時間,那些一分一毫被節省出來的時間,似乎都用來做這些卷子了。看着那些書本,習題,卷子,眼淚不經意的滑了下來,是它們陪伴我整個高三,那些絕望,心酸,委屈,難過,都被我化為不斷前行的力量。我的人生要自己描繪,我的路,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人生就是不斷前行,在行進的過程中,你才能成長。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是不斷前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就是不斷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