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手心青春里的浮華倒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心青春里的浮華倒影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手心青春里的浮華倒影 標籤:倒影作文 浮華作文 手心作文 握在手心作文

  青春其實一直都在我們的手心裡。

  但對於青春我一直都不明白它的的空泛與抽象。青春包含着年輕時的奮起,包含着奮起時的迷茫,包含着迷茫時的渴望。青春無所不有,又一無所有。

  恐怕這是因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那就要等到我老得說不出話來的時候,才能徹悟。但到那時,就算讀懂了青春,又能怎樣,想必是我所有文字的祭奠。

  歲月也是我文字的祭奠。

  而我卻用文字來祭青春。

  那又該怎樣妥善地描述我的青春。當所有的文字都顯得蒼白,我便開始孤立無援,如同一座荒島,荊棘叢生,我和我的文字被荊棘劃得遍體鱗傷,在泥土裡腐爛。

  然後。

  我的靈魂便滲透在雜草里,從翠綠到枯黃,一起荒廢着一座島。

  最終。

  又成為荒島一部分,連同我黑色的倒影。

  一直以來,我都相信,我的倒影是我青春的一半。

  我也相信,只有跌倒了,才會看見它原來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如夜和暗。

  在所有的青春里,都有一群懷着夢想的孩子。

  他們來自於塵埃,帶着塵埃所擁有的一切。他們屬於黑夜,隱藏着所有酸澀的眼淚和汗流。他們平實無華,微渺柔弱,毫不起眼又隨處可見。他們傷痕纍纍,忍受苦痛,迷茫害怕又不屈不撓。他們輕手輕腳地將青春編成一個謊言,廉價地欺騙自己。聽來荒唐。

  而這些與青春俱來的悲傷和疼痛,都是黑色的,侵染我們走過青春的身影,變成苦澀的倒影。

  青春在我們的手上。

  倒影在我們的腳下。

  因此。

  當我行走在人生的路途,我一定會帶着我的倒影,像一位虔誠的教徒。因為只有倒影才能準確地告訴你,陽光的位置。

  高三:m0922

您正在瀏覽: 手心青春里的浮華倒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心青春里的浮華倒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