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謝貧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貧窮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祖輩輩都是窮根子,就連父母這一代仍是。

  出身貧窮的家庭,從小我就覺得低人一等。不敢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怕他們把我當作“馬”騎,最怕的是被迫叫父母的名字了,如果不聽話,會被他們斗得鼻青臉腫,不敢回家,怕父母看見了會傷心。這一切都是因為貧窮。

  就這樣熬過了我的幼年,後來漸漸長大了,爹把我送到村裡的民辦小學。真倒霉,我又遇到了我的同桌,是全學校出名的“鐵拳手”,他叫我怎樣,哪還敢反抗?更不敢“告狀”,怕他報復,只好“心甘情願”給他做了幾年的“奴隸”,這還是因為貧窮。

  實在難忘父母在那晨曦微露便背着農具佝僂着的軀體;小妹妹學業未完便被迫出門打工的淚水;還有奶奶病重無錢醫治而抱憾離去時留戀的目光……這一切都是因為貧窮。

  正是在這殘酷的現實的淫威下,我的心靈得到異乎尋常的凈化,對光明前途的嚮往,對事業成功的渴望,時刻總感到胸中有一團烈火在燃燒,這聖火熔化了一切的虛幻和虛偽,熔化了自私、貪婪、狡詐,它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在艱難的跋涉中,我學會了堅韌、頑強、樂觀、自信。這鋼鐵般的意志使我在惡劣的環境下不至懈怠、消沉,而是奮勇前行。

  感謝貧窮,它過早地催熟了我;

  感謝貧窮,它讓我變得更加堅強;

  感謝貧窮,更感謝我的父母。

 [名師點評]單看題目,就很有視覺衝擊力,貧窮怎麼值得感謝?給人以懸念。接着作者用泣訴般的文字告訴我們,是貧窮讓自己堅強、懂事、樂觀。從字裡行間,我們看到作者抑在心中已經很長久的情感迸發,真實自然,收放自如,一氣呵成,是一篇立意新穎具有一定思想深度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感謝貧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貧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