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為什麼是兔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是兔子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師說》中有這樣一句話:"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也許古時與現在不同,如今如果再用這句話來形容老師,會有誇大之嫌。這源於我們當今教育現狀。我以為如今教育不是在育人而是在害人,教師也不是真正在進行教育,而是在謀生。 

  我承認我也不是好學生,只是在敷衍。但敷衍了這麼多年,關於其中的一些也是避不可勉的。我最大的感觸是,中國人向來,確實是悲哀的。先說古人,有人為了自表清白而情願自跳江,卻並不見誰去真正反思或是為此痛心疾首;有人為了幾分女色故死其中,且竟有人為此說出要江山更要沒人的絕美濫調;到是有人為了權位不惜手足相殘,但也成全了那七步成詩之人;還有人磨劍十年只為一劍之仇,這……這些多可悲。似同魯迅先生所說,造化常常為庸人所設計。這使用我覺得相當痛心。長江前浪帶後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後浪,亦是如此。這些以為人們所知。而我所痛心這些以為所知卻未被消滅的,甚至為後人視如至寶且傳承發揚光大的這些悲哀。比如在拜金大潮面前,人的生命、意義、靈活決不會比錢值錢,於是生活有了靠刻意安排的快樂,理想夢想一文不值,人人可以出賣靈魂,因為只要有錢,這個世界都是你的;再比如在生命生活的感動逐漸稀少的今天,卻還提倡這種那種活動,這值么?有意義么?以前可不是這樣啊!有些東西竟然要靠提醒。我們忘記了多少東西!雷鋒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反。再再比如在如此社會下並不見幾人站出來說話,抑或是如前面的提醒。莫非真是魯迅也只有一個! 

  無疑,這就是一個自我放任的社會,如同青春里不明世事的自我墮落。關鍵是以成傷,何必害後人!一個人或是一個民族若是不敢勇於承認錯,就是愚昧;若是知錯不改,就是自甘墮落。教育值得令人反思。一代又一代人口口聲聲說教育害了自己,卻不見哪個去改變這教育本質分毫。我始終覺得如今教育不過是另一種形式的科舉。但是要想質的改變必須要有量的積累,如今的社會拿什麼積累?更遑說能把人教好,提高素質。未來又在哪裡? 

  回過頭來,兔子也好,孩子也好,教育本身是好的,無可厚非。孩子也是無辜的。這個社會雖不再吃人,卻是在腐蝕人心,這才是可怕的。它擋住了孩子的天空,從一開始就改變孩子的世界。我們早已成就悲哀,卻渾然不知孩子將成悲哀。望子成龍、盼女成風固然可敬,但親手將孩子送入絕望更讓人嘆息。 

  人們很容易懷舊,卻總不記得曾經自己身上有過的苦難。關於兔子或是孩子,我總是覺得憋屈,無奈。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是兔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是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