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和別人一樣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別人一樣嗎?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正中擎出一枝點亮的蠟/熒熒雖則單是那一剪光/我也要驕傲地捧出輝煌……

  “我和別人一樣嗎?”

  你曾無數次地問過自己,得到的答案都無一例外地讓你失望——是的,只是一個一般人。

  蒼白的臉頰,薄薄的嘴唇,齊眉的劉海,眼睛里總隱藏着一絲若有若無的憂鬱。長相平平,成績平平,性格沉默,生活,波瀾不驚。

  可你也想成為一個和別人不一樣的人,一個受人矚目和羨慕的人。

  可你除了略帶憂鬱的氣質和滿滿的渴望以外,似乎一無所有,身無長技。

  你,站在舞蹈教室外,看着她,傳說中的校花,在《天鵝湖》的音樂下,翩躚起舞,踮起腳尖,優雅地轉着圈,像極了高貴的天鵝,光芒四射,刺痛了你的眼睛。

  回家后,你赤着腳,站在鏡子前,張開雙臂,踮起腳尖,試着轉圈,卻意外地扭到了腳。你坐在地板上,揉着腳踝,苦笑着,心裡的一束光亮,徹底消失。

  果然只能當一個一般人。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故事,只是一個美好的童話。你認命地想。

  第二天,全校甄選話劇《紅樓夢》的演員,班裡正在熱切地討論,毫無疑問,她成了薛寶釵的不二人選。你站在圈子外,輕嘆一聲,轉身,離去,不屬於你的世界,何必關心。卻被叫住了,“你可以出演林黛玉嗎?”你驚訝地張大了嘴,搖了搖頭:“我不行的,只是一般人而已,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聲音逐漸小到連自己都聽不見。“誰說的,你的氣質就很適合啊。”大家紛紛附和。熱切的希冀的眼光向你投來,你無處可逃,咬咬牙,答應了下來。

  你告訴自己:“搏一回吧。”

  於是,你努力地背台詞,反覆揣摩人物的心理,反覆地看電視劇《紅樓夢》,甚至連做夢夢到的,都是林黛玉……

  幾經排練,終於到了上台的時候,你的手心微微沁出汗來,不停地發抖,你努力使自己平靜下來:“就搏這一回吧。”

  當站在台上的那一刻,你突然放鬆了,台下那麼多期待的眼神,台上那麼閃亮的聚光燈,你的心底萌生出了一種叫做自信的幼苗。你,終於也和她站在同一個舞台上表演了。你,終於也成了受人矚目的人了。

  這一刻,你,光芒四射。

  你再一次詢問自己——“我和別人一樣嗎?”

  不,不一樣!我也是與眾不同的!你心裡的聲音驕傲地回答

您正在瀏覽: 我和別人一樣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別人一樣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