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不能改變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不能改變我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蘆葦的心靈是強大的,浩渺田野中,湯湯河水之畔,縱使罡風吹過,但見它隨風飄搖處卻不讓風掌控自己的腳步,動搖自己的根基。人亦應如此,對着那些風雨說聲你不能改變我。

  時間是最無情的刻刀,深深磨平了我們的稜角,悄悄爬上我們的發梢,做着光陰的夢。可縱使它改變了我的外表,卻不能淡化我心中積藏已久的夢想。古有忠武將士終生誓保國家,今有老一輩科學工作者無私奉獻社會;古有花甲之臣子為國出謀獻策,肝腦塗地,今有古稀之老人為人民清掃街道,任勞任怨。縱然時光從未停止過腳步,他們也從未放棄自己畢生的心愿,我們這些尚且年少之人,不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卻總是悲天憫人,牢騷不斷,嘆息流光易逝,無可奈何。他們難道未曾撞擊你心靈嗎?不要在你生命消散之際,讓美好的夢想即將成為荒蕪,才懂得什麼是後悔,什麼是珍惜。現在,大膽地說一聲,時間,無論我變成什麼模樣,我都不會讓你改變我的夢想,必得讓它凌駕於你之上。

  可是,就算我們不屈服於時間,也不是所有人都能達到輝煌的頂點。我們還需要一份淡然來面對生活中的不公。曾幾何時,社會天平已悄悄向一方傾斜。我們生存的條件決定了我們無法安然享受錦衣玉食的待遇。可是,前方的路上有無數人為我們導航。“寒門出貴子”、“山溝里飛出的鳳凰”,這些字眼每時每刻繚亂我們的眼球。羨慕又有何用?有的人因為貧窮就自願輟學,外出打工;有的人因為貧窮就自暴自棄,一蹶不振。這樣的例子何曾鮮見?出身和生存環境從來就不是評判一個人的標準。縱然是富家子弟也有如行屍走肉、暴殄天物之人,也有鋌而走險、道德敗壞之人。用一顆淡然的心去面對這些不公,用一份執着的勇氣去化解這些不公。它們永不能改變我的初衷。

  生活永遠都是如此,總在你高興之時給你打擊,也會在你失意之時給你興奮的理由。在時光流轉之際,在出身寒門的背景下,做一株有心靈的蘆葦,寵辱不驚,沒有什麼能改變我們。

  江蘇南通如皋市白蒲中學高三:陳艷紅

您正在瀏覽: 你不能改變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不能改變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