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環境問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問題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今社會正以迅猛之勢飛速發展,歸根到底是高新技術產業的進一步深化。不容樂觀的就是環境與發展之間的問題還沒有得到徹底根除。

  眾所周知溫室氣體的大量排放,至使全球氣候氣溫逐年上升,呈現出愈演愈列的反彈態勢。由此帶來的南極冰川溶化問題不容迴避。環境問題不僅僅體現在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量上,也表現在含氟物質的大量排放上,嚴格控制這些有害氣體的排放已經刻不容緩。對於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當前我們只能用節能減排的傳統方式進行限制。在以後的某一天一定能夠實現科技引領生活,技術革新環境的革局,正確處理環境與發展之間的問題是一項重大的歷史選擇。我們不能因為要保護環境而捨棄經濟建設這個中心點,也不能因為只追求經濟建設而忽略環境變化帶給我們的不利因素。高端領域科學技術的發展非常迅猛,已經勢不可擋。所以它也必將蕩滌整個社會生活的每一個角落。環境問題依託於高新技術的發展眾望所歸,只有從根本上解決技術革新的問題,能源的優化問題,才能實現當前技術能源的合理配置有效的遏制溫度上升帶給我們的幅面影響。

  環境問題這個關係子孫後代的千秋事業不能忽視。一味從自然界索取,必將被大自然所懲處。可持續發展戰略的實施使我們有更多的時間精力去實現高新產品的研發。能源問題必須擺在首位,煤、石油、天然氣等非可再生資源日趨減少,而在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對資源的需求量去於日俱增,資源與經濟的發展幾乎形成了相互制約的關係。非可再生資源我們只有減少開發量,為子孫後代贏得寶貴的發展時間和資源利用。主要的也是減少人為的氣體粉塵排放量,使空氣質量維持在良好的標準範圍。而可再生資源的利用正逐步向成熟期過渡,前景是非常美好的。解決這些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污染,這一點相信只要在這些問題上達到絕對的科技含量是能夠解決的。太陽能、風能、潮汐能、水能、地熱能、核能等等。如果這些合理有效的加以利用必將給我們的生活提供源源不斷的能量。百年大計,千秋大業。行之有效的措施還是用高新技術促進這些產業的發展,這樣必將帶來一勞永逸的好處。有氟物質的排放直接影響大氣層中的臭氧層,臭氧層空洞使地球直接裸露於紫外線的強照射之下,幅射隨之有很大的加劇。對地球上的生物都有很大損傷,而臭養層破壞主要是大量使用有氟冰箱的結果。而以現在的科技足以杜絕用有氟冰箱繼而用新型高效節能的冰箱取代,這就有賴於各個國家統一協調,共同努力。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種危機。

  當今社會環境問題最令人關注的就是溫室氣體的大量排放和氟氯烴等氣體的排放,國際社會保護環境的基本框架不能改變。而其他的污染都存在很大的區域性,目前就是各個國家自己關注自己環境變化帶給自己的影響,這些就要靠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了。

  永城職業學院高三:張威林

您正在瀏覽: 環境問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