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午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午睡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午睡 標籤:午睡作文

  午睡,為什麼要午睡呢?關於午睡我們有了解多少呢?

  目前好多學校都會給學生安排午睡這門課,從幼兒園到大學都有。因為我國的教育部有明確的規定,中午午睡一會可見其的重要性了吧!我們中國人古時候就有睡“子午覺”這一說。這儼然是把午睡和晚上睡覺,提到了同一個地位了。但是曾經的西方國家卻不太重視午睡,現在在近些年也紛紛掀起了“午睡運動”,我查找了資料發現德國甚至將午睡寫進了法律,由政府強制推行。

  最好的午睡時間是從下午的1點到3點。習慣早睡早起的人,可以在 1點左右開始午睡;習慣晚睡晚起的人,適合在2點半左右開始午睡。但是切記午睡不要睡太久,20-30分鐘是最佳的午睡時間。如果最好不要超過45分鐘,否則超過45分鐘,人就進入了深睡眠,之後再醒來就會容易因為“睡眠慣性”導致醒後身體十分疲憊,迷迷糊糊的。所以午睡一定要注意時間不能多睡哦!

  其實午睡還有很多好處呢?第一:午睡可以保護我們的心臟,研究人員表明:午睡可以舒緩我們的心血管系統,並降低人體的緊張度;第二:午睡可以降血壓,如果工作壓力大,會使人的血壓升高,午睡有助於降低血壓;第三:可以提高免疫力。睡個午覺可以刺激體內淋巴細胞,增強免疫細胞活躍性;第四:可以增強記憶力。研究表明午睡可以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第五:振奮情緒,趕走抑鬱。這是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的。

  這下我想你們看完之後肯定會感到很驚訝的吧!所以中午抽出一點時間,睡個美美的午覺吧,這樣我們肯定會越活越健康的。

您正在瀏覽: 午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午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