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情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隨筆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些時候,常被問及理想,長大后的志向。

  那時,科學家,宇航員之類的神秘又神聖的職業一度成了夥伴們的首選。

  不知怎地,我雖然課外啃了些書,可愣是沒有個具體的目標。

  一切,就是那般迷茫。

  教師,醫生,或者作家,這樣還算與人間煙火沾點邊的職業竟也沒有進入我的規劃地。

  最後,我選了個超級,連現在想起都覺得泛無邊隙的理想-----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一個能給家人朋友帶來幸福帶來更好生活的人。

  一個很寬泛的概念,對社會有用!給家人幸福!

  一直認為這個寬泛的概念的標準也很廣,因沒有固定的範圍,似乎不像科學家,教師那般有個框架可循,從而多了份自由,或者可以說是漫無目的。

  然而隨着時間流逝,年齡增長,我才漸漸發現自己給自己的定位似乎比所謂的固定職業要難上不少。

  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們不僅要誠實勇敢守信,更要懂得在別人出現不守規則如闖紅燈之類的行為時禮貌的制止……

  在別人插隊時好言相勸……

  給家人幸福,就是我們要有責任感,不讓他們擔憂,而處於青春叛逆期時,這個小小的要求有時卻很有難度……

  從不曾想,那樣的一個定向竟是如此寬大的網,網住自己。

  然後,心底竟是不曾後悔,畢竟,我仍覺得那個理想是多麼值得我去實踐,去努力!

您正在瀏覽: 心情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