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兒時的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的回憶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讀高三了,整日扎在書堆里,成了在書海里的魚。偶爾憶起兒時,才發現兒時的自己是最自由、最快樂的。

  記憶最深的就是被爺爺用五毛錢哄着,每天清晨牽着牛去山上吃草。我口說是去放牛,其實,是自己趁機多瀟洒一會兒。一到山上,第一件事就是選一塊草最多的地方,把牛往最近的小樹上一系。牛的活動範圍就出來了,以繩子為半徑畫圓,這個圓內就全是牛的美食,任它去享用。而我呢,早溜到一邊玩自己的去了,有時追追蝴蝶,有時摘片樹葉當笛子,還企圖吹出個小曲兒,可惜,至今都沒有吹出過一曲,做得最刺激的就是去別人地里偷落花生,一拔就是一束,以老鼠見了貓的速度逃回來,把吃剩的扔給被套牢的牛。那時,放牛就是高利潤的事情,別提有多自在了,沒有那麼多做不完的作業,只有玩不盡的新玩意兒。

  兒時還有一件事不得不提,就是到河裡抓魚蝦,這是再也無法重溫的記憶了。現在家鄉的河流污染嚴重,根本就看不到魚蝦,我小時候可是清澈見底,魚蝦更是遊戲其中,特別的誘惑人。每次放學的歸途中,我們都會偷偷的到河裡玩上一把。把書包隨意的一扔,褲腿挽得高高的,三五成群的在河流里摸索開了。我們還專門自製了魚簍——礦泉水瓶子切掉頂部,這就是最好的裝魚蝦工具了。有時,運氣好的,一條魚就可以把礦泉水瓶擠得滿滿的,若是誰正好抓到了,不知道要得意多久,他一定會拿着魚在每一個人眼前晃悠一下,看得你眼紅。有的會在他來晃悠時,冷不防的潑點水到他身上,惹得他也回潑,抓魚變成了打水仗,笑聲在河流上空回蕩。

  兒時的記憶,一觸及就是陣陣暖意襲上心頭,好想再去重溫一下那些自由自在而又快樂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兒時的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