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刻進歷史深處的本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進歷史深處的本色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丹可磨,而不可奪其色; 

  蘭可燔,而不可滅其馨; 

  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 

  金可銷,而不可易其剛。 

  此乃大質,此乃本色! 

  拂去歲月塵封,回眸歷史滄桑,歲月沉澱而成的正是由本色描繪而成的恢弘畫卷! 

  滾滾汨羅江,屈原一步步地踏上,舉頭長嘯向天問,只留下一句“其九死而猶未悔”的壯語。他拒絕了漁父“隨其流而揚其波”的勸告,始終堅守着那一份凈木情懷,堅守着志潔行廉的本色。“身之察察”“皓皓之白”,他獲得了懷緊握瑜的高潔美名。滔滔東逝水,淹沒不了的是你刻進歷史深處的本色。 

  “上斬昏君,下斬讒臣”,他的鍘刀下永遠是有罪的頭顱,他的府衙上永遠是光明的青天。不論世道如何昏暗,不論貪官污吏如何橫行,包拯始終不變的是那份明察秋毫、無愧百姓的本色!捍衛正義,維護公平,他堅信這是為官之本色。於是,百姓記住了他的名字,歷史記住了他的名字。 

  洗卻世事擾攘,靜觀自然萬象,疊印着的也是一幅幅由本色組成的壯麗畫卷! 

  “不,我不會退讓!”梅汝?鏗鏘有力的聲音穿越六十年的歲月直擊人心。艱苦卓絕的東京審判,作為中國代表的梅汝?始終為祖國的疼痛醒着,為同胞的苦難醒着。為了爭取中國第二的審判席位,他在會議上與其他法官展開唇槍舌劍;在量刑投票時,他憑着智慧和拳拳愛國心發表最後的演講,終使中國在審判中取得勝利。這位鐵一般的硬漢子堅信,心懷祖國、悲憫蒼生是每一個國人的本色! 

  當所有人都一致擁護毛主席的“多子多福”觀點時,馬寅初第一個站出來提出計劃生育的主張。他敏銳地意識到中國人口泛濫之危害,敢于堅持自己的主張,不見風使舵。即使被打成反派,即使遭到無數人的打擊和排斥,他始終不易的是這份不畏強權、堅持真理的本色! 

  似丹,似蘭,似蘭,似金,他們執著於本色,無愧於心靈。他們用本色演繹的人生,穿越歲月長青不朽。刻進歷史深處的本色,築成中華民族千百年來隆起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刻進歷史深處的本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進歷史深處的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