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牽着這雙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着這雙手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這麼一雙手,在我學步時,像天使的翅膀一樣保護着我;曾經有這麼一雙手,在我困惑迷茫時,如同北斗星一般引領着我;曾經還有這麼一雙手,在我失落灰心時,好似鏗鏘戰鼓,激勵着我。兩棵相同的樹苗,其中的一棵被一雙拿着鐵絲的手束縛起來,結果成為盆栽中的精品;另一棵被一雙提着水壺的手澆灌着,最終長成參天大樹。回憶往昔,咿呀學語的我們不都像這樹苗一樣嗎?曾經都有一雙手在栽培着我們。

  你是否還依稀記得曾有一雙纖纖的手在你摔倒時撫着你的臉頰,擦拭着你的眼淚?悠悠歲月奪取了她嬌美的容顏,在微笑的臉上留下一道道的皺紋;昔日炯炯有神的雙目如今已陷成眼窩。她的奉獻鑄就了子女的輝煌,孟子的母親為了給兒子找到一個好的環境三次搬遷;岳飛的母親在兒子背上刺下精忠報國四字……這是母親的雙手,柔弱卻能夠為你支起一片天空任你翱翔。

  你是否還依稀記得曾有雙粗壯的手為我們掃開路中央的絆腳石;在你我因調皮做錯事時,在臉上留下紅紅的巴掌印?這雙手上留這傷疤,留着繭子,這是歷經滄海桑田的痕迹,這是為我們嘔心瀝血的證據。喬治·華盛頓的父親曾教育他要誠實,有一次華盛頓為了做一把玩具槍把父親最喜歡的櫻桃樹給砍了,父親回來之後非常生氣質問是誰做了,小華盛頓從角落裡出來承認是他做的,父親問他:“你把我的櫻桃樹給砍了難道你不怕我會揍你嗎?”華盛頓說:“爸爸你曾說過誠實是最重要的,我沒有撒謊。”聽兒子這麼一說,父親很有感觸。他意識到孩子身上的優良品質,要比自己心愛的櫻桃樹還要珍貴。他一把抱住華盛頓,說:“爸爸原諒你,孩子。承認錯誤是英雄行為,要比一千棵櫻桃樹還有價值。”這是父親的雙手,強壯卻飽含智慧和柔情。

  這雙手好似一個工匠為我們的未來鑄下基石;這雙手又如同一塊盾牌為我們抵擋邪惡的誘惑;這雙手在我們身後蛻變為一對羽翼,賜予我們飛翔的力量讓我們藉著他展翅翱翔。這雙手畫上的也許不是那點睛之筆但卻是襯托在牡丹周圍的綠葉。我們長大后,或許這雙手已然無力,無力支持我們沉重的負擔,但這雙手卻在我們生命的長徑中留下聲聲鳥語,習習涼風,屢屢花香……

  牽着這雙手,擁抱這些人。

  南洋中學高三:lynnshi83

您正在瀏覽: 牽着這雙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着這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