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因為有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華麗的協奏,沒有艷彩的服飾,更沒有痴迷的追逐者。你所擁有的是古戲台前的吟吟傳唱,伴隨着江南水鄉的搖櫓聲,是那百年不變的輕柔與高雅。你是活躍在江浙滬一帶的年輕劇種。你,就是令我如痴如醉的——越劇。

  因為有你,我的日常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因為有你,我認識到戲里戲外的世間百態;因為有你,我也逐漸愛上了纏綿的古典詞韻……

  不曾記得從何時開始迷戀上你,只記得小時候總愛依偎在奶奶的懷裡,似懂非懂的面對着電視,和奶奶一起觀看一出出經典的劇目,如《紅樓夢》、《孔雀東南飛》、《祥林嫂》……看着看着,不知不覺間,淚水便噙滿了眼眶,於是,奶奶便會笑着指着我的鼻子說,你這孩子也會看戲,長大后啊,保證也是個戲迷。果然,被奶奶猜中了,當同齡人正在瘋狂的傳唱着流行歌曲的時。我依舊在如痴如醉的欣賞着你。不愛那富麗堂皇的京劇,不愛那雍容華貴的崑曲,更不愛那花枝招展的黃梅戲,我只鍾情於你,纏綿溫柔的越劇。幾乎每天,我都在那不厭其煩的聽着。因此,同齡的玩伴都笑稱我為“小阿婆”。可能在他們心中,越劇只有是像阿婆級的人們才會去喜歡吧。而每當這時,我都會會心一笑。因為我知道他們只喜歡那激情澎湃的潮流歌曲。由此,與他們相比,在一定程度上,我可能“out”了。但是,因為有你,我便足夠了。

  時過境遷,我成了一個地地道道的越迷。

  在網上,我加入了好多個越迷Q群,從此,我的業餘生活便更加充實。在群里,我們也不管誰是誰,只要我們擁有相同的愛好,那就是痴迷於你,盡情地聊着關於你的話題。禁不住會感嘆一句:“這真是,高山流水今相逢”。

  你不是單純的劇種,而是流派紛呈,各臻其妙。有質樸純真的袁派,有真誠雋永的尹派,俏麗婉轉的傅派,更有唱絕了寶哥哥與林妹妹的徐王二派……沉迷於這些流派當中,又何嘗不是美的享受呢?

  你的豐富和博大,讓我獲益匪淺:《五女拜壽》使我看盡世間百態和人世溫情;《孔乙己》讓我了解舊時封建思想對讀書人的毒害之深;《梨花情》令我明白金錢和親情的孰輕孰重;《一錢太守》讓我知悉清官廉吏會受人愛戴,而貪官則會受人唾棄;《浪蕩子》使我感受到花花世界對人的影響之大,我們要自重自律,自覺抵制外界不良誘惑,千萬莫學浪蕩子,到落難之時才去懺悔……

  因為有你,我充分了解了江南地區的風土人情,你的柔,你的美,也正是江南人特有的品質。因為有你,我感受到“人生得意須盡歡”的哲理。因為有你,我明白了戲里戲外的愛恨情仇。因為有你,吳越的聲音,如同江上的謠歌,自古至今,飄香不散。那裡有純樸的鄉情,那裡有恆久的渴望,那裡也有我誠摯的祝福和期盼。

  高三:陳露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