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最本真的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最本真的自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希望,四年後的我,還能是現在的我。

  塵世浮華喧囂,世人所面對的世間凡事諸多,遇見的抉擇,聽說的煩惱,慢慢的,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開始隨之改變,在我們自己不知道的時候。當不久之後突然回過神來,已經離最初的自己很遠很遠了。很多人都在年老的時候回首往事,有笑有憂,也有人半路頓悟想要回頭,但一切的一切,都不再是開始的時候。

  能夠碰見的機遇和誘惑同樣多,只是大小之分罷了。聰明人懂得何時出手,深某遠慮,出則手到擒來;愚笨者也有,沒有長遠想法只知一時之收,輕易就被誘惑釣上了鉤。如何守住心靈的底線?還應有個最堅定的操守。為人處事當有原則,才能無時不刻守住自己的本心,作為一種人生態度,原則是我們行事的指路明燈,在自己艱難鬥爭的時候,最終將是決定自己人生走向的所在。

  沒有貫徹始終的原則,自己的人生路何去何從?

  隨之大眾,人云亦云,永遠只做大多數。但別忘了,有時,真理也會在少數人手裡。很多時候,在你作出一個決定的時候,身邊的人或冷眼旁觀,或指手畫腳,認同你的人總是很少。是自己能力不足么?這個時候,應該冷靜思考,旁人的意見固然重要,但也僅僅只是值得參考,你才是事件的當事人,所得的結果將會影響自己頗深。在很多反對聲中,不要動搖,不必懷疑,也許弊處固然有,然而利弊相衡才是最好。風險和收益是成正比的,關鍵是做好充足的準備,不要隨波逐流,輕易被別人的三言兩語就轉移自己思慮良久的計劃。

  在生活中,生活在集體社會中的我們,很容易被身邊的人或事所影響。這是人之常情,卻又並非無法改變。正所謂觀他人之過,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不要過多被生活所束縛,最關鍵的是做最本真的自己,不輕易讓 他人所影響。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您正在瀏覽: 做最本真的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最本真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