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淺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淺談 標籤:淺談作文

  很多時候,我們時常預料不到,下一刻將會遇到什麼,有的可能各乎情理,也有的,根本讓人摸不着頭腦,而我們能做的,便是安之若素,以不變應萬變。

  一些事情,即便荒誕,讓人無法理解。但世間萬物,總離不開這麼一個定律,即“存在即合理”。凡事都有它的前因後果,定律準則,沒有什麼事物是能夠脫離這個規律而獨立存在,而不與其他事物產生千絲萬縷的聯繫的。一旦我們能夠透過現象看本質,從中探索到其本身固有的發生髮展規律,那麼,我們便能夠掌握化解其帶來的各種複雜因由,為我們的生活更好的服務。

  況且,正所謂,風雨不動安如山,在未知的現象面前,我們不必急着去探索它的本質。或許,可能由於它出現的時刻尚屬過早,還沒能給出更多的探索提示,為此,我們不得不再耐心多等等,等它再進行演變,幻化出更多的因果聯繫。世間萬物都是處於不斷的運動之中的,在我們能力還未能窺探到它的其中一角之前,在它還未顯露它的廬山真面目之前,我們不妨先靜觀其變,以求得出其發展狀況的最優解。

  又或者,我們可以繞過事物本身,從它的對立的另一事物,根據矛盾是對立統一的角度,來挖掘專屬於這事物的特徵,並從而得出較為準確的結論。因為事物的起源發生髮展到消滅的全過程,無一不是處在發展之中的,或是前進,或是倒退,但凡存在,總是在不斷變化着的,因此,它的發展的全過程,它的發展的各個階段,無不是矛盾着的,唯有用辯證的眼光方能準確把握住其自身的發展規律。

  而且,事物的存在,是因為“適者生存”這個定律,通過不斷修繕改進自身以不斷適應這個世界的,在它的演進過程中,它的內涵本身,就帶有辯證否定的這個特徵。可以說,對於發展,在這個至關重要的途徑中,它一直保持着既肯定又否定的態度,對於自身的一切,不是一味的肯定抑或是否定,以辯證的眼光看待事物的自身發展。

  故此,即便生活中我們時常會遇到不可預料或難以預料的各種事物和突髮狀況,無論結果將是如何,不妨冷靜看待,畢竟有時,塞翁失馬,又焉知非福呢!先不急着輕易下定論,事物方才出現,你我還尚未了解其事實情況,萬不可匆匆的,就將自己的結論發表出來,未免太過草率。不如先靜靜觀察,待其逐漸發展完善,慢慢顯露出它的特有的外在表現時,我們再根據它的產生的現象,來預估它的利與弊。

您正在瀏覽: 淺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