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淺談《廉潔修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廉潔修身》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廉潔修身是我們不能缺少的兩樣東西,如果你不修身,就敗壞了老一套的“禮儀之邦”的美稱;如果你不廉潔,你就是一名“偽君子” 可是,廉潔修身說就是我們必不可少的品質,但是,有多少人會這個樣子呢?? 比如《廉潔修身》中講了曾子的妻子去買菜而她的兒子就吵吵鬧鬧要去。曾子的妻子就騙她的兒子讓他回家等着說回來后就殺豬給他吃。當她從集市回來后聽到磨刀聲,原來是曾子正在準備殺豬。她趕緊上前去攔住丈夫說:“家裡只有一隻豬,是過節才殺的,怎麼能當我哄孩子的話當真呢?”曾子說:“做父母的不能失信於孩子,否則,就=於教孩子也去欺騙”曾子的妻子就覺得曾子說的對。於是,就和曾子殺了豬,為兒子做了一頓美餐。這個故事講的是曾子為了不教壞兒子,就守信,當媽媽回來時殺豬給他吃。這個故事中的曾子就是一位好的父親!他為了不讓兒子學壞,就守信,把家裡的豬給殺了,這就是一個好父親該做的——信守諾言。 正所謂言必信,行必果;一言為重百金輕;與朋友交,言而有信……作為一個人一個好父親就必須要誠實守信!!!因為作為一個人如果不誠實.守信用就沒人會交你做朋友,在生意上,更加沒人會和你合作。而作為一個父親,如果你從來都不誠實守信,那你的兒子就會跟你一樣學壞,因為父親是孩子的榜樣!!!!孩子的未來就掌握在父親的品質!!!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作為青少年,一方面我們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一方面要加強自己的道德修養,心中裝着祖國,關注國家的前程和命運,長大後為祖國的未來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淺談《廉潔修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廉潔修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