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傾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傾聽是一種親和的態度,它的對象可以是人,如長者的教誨、他人的牢騷等;也可以是自然,如鶯歌燕語、山風松濤等。

  請以“傾聽”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傾聽讓我們如此美麗

  由傾聽不同對象帶來的不同感受入手,寫一篇抒情散文。

  傾聽春天的鶯歌燕語,我們感受到生命的活力,意境的優美;傾聽大海的潮起潮落,我們感受到激越的樂章和壯美的境界;傾聽長者的教誨,我們如坐春風;傾聽朋友的訴說,我們感覺到友誼的可貴......

  2、那次,我一言未發

  記敘一次傾聽朋友牢騷的經歷,表現傾聽的重要性。

  有一天,朋友來向我訴苦:父母苛求她、同學因她成績好人又漂亮而排擠她。當時我一言未發,只是不停地點頭表示贊同,用理解的眼神注視着她,在她停下的時候給她倒杯水。朋友過幾天打電話來感謝我有耐心聽她發牢騷,她覺得說出來之後感覺好多了,周圍的人似乎沒那麼討厭了。

  3、傾聽生命的足音

  以一個殘疾女孩的日記的形式,表現傾聽外界聲音對人的思想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傾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