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第五單元作文:傾聽煩惱的聲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第五單元作文:傾聽煩惱的聲音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第五單元作文:傾聽煩惱的聲音 標籤:單元作文 傾聽花開的聲音作文 傾聽大自然的聲音作文 傾聽歷史的聲音作文

  聽說,花開的時候,是有聲音的,但凡內心不平靜的人總難聽見。

  一朵花的綻放與一個人青春的來去應該是一樣的,輕輕柔柔地打開,總在期待着一個能聽懂的人駐足,停留或者離開。

  然而有時,兩個人的愛情是段錯過季候的花事,緣份是一隻兀自忙礙的蝴蝶,而誓言卻是一場遲遲不來的春雨。

  兒時校園的操場上種着兩株高大茂盛的樹。春季,滿樹都是容易被風吹散的纖細花朵。不知道它的名字,常常是站在風裡,看着滿天的花瓣如雪飄落,揚揚洒洒,像一場凄美的聚散,心裡很疑惑,不明白為什麼消失得最快的總是最美好的東西。

  是這樣美麗的花樹,有着註定飄散的命運,風裡每一縷清香都是一聲嘆息,稱它作什麼名字也都是枉然。

  樹在五月里開花,綻開時一如初夏的陽光,滿樹鮮紅的花朵,落到地上就成了紅泥土,漸漸無色。總以為自己會窒息,其實沒有,太過強烈的色彩,在同樣強烈的季節里,反而失去了奪目的能力。就像是太深的愛情,走到最後,歡喜不覺,痛苦不覺。褪盡繁華,一臉素白就可以在你面前守到天荒地老。

  許多年以後,重回校園。曾經泥濘的操場早已鋪上了平整的水泥地,橫亘其間的樹已不知去向。那些眉目清晰的孩子在乾淨的操場上嬉戲,天空藍得透亮。生活把一切細枝末節都一一裁去,繁華的美麗註定只是一幕場景,一如那曾經的關關睢鳩、鳳凰于飛。

  總是在心情沮喪的時候,一個人毫無目的在街上行走。晚來的風裡常常夾雜着憂傷的音樂,輕易地侵蝕了原本無助的雙眼,那樣的時刻有着渴望被擁抱被疼愛被憐惜的軟弱。痛苦將感情逼入牆角,然而我卻無法就此俯下身子,這滿街的行人,是陌生的水草,遊離於生命之外,冷漠地看着你的崩潰。

  在花店裡,看到筆挺潔白的馬蹄蓮,我想它應該是堅強的,即使是枯萎老去也依然不曾低頭。二十塊錢就可以買走一大束,讓小姐用報紙包起來,緊緊抱在懷裡,我知道這樣的夜裡不屬於鮮艷只屬於黑白的純粹傷感。

  有些花的名字,實在太美。美人蕉,勿忘我,康乃馨。有時候以為自己愛上了它,卻發現其實不過是愛上了它的名字。有時候以為自己愛上了某個人,卻發現其實不過是愛上了愛情,如此雷同。在有着暗香的夜裡,寂寞淺淺一笑,於嘴角輕輕喚出的一個名字,一經說出,永遠消失在風裡。不着痕迹地忘記。

  而有些花卻是美得沒有名字,就像那遍野盛開的藍色小花,和山路旁邊艷黃的野菊花。經過的時候,會有輕輕的窒息感覺,不知道原來美好是可以這樣任性這樣放肆這樣霸道,心不由得忽忽地痛了起來。那種不知名的美麗,像是一場莫名的緣份短暫的偶遇,知道註定只能是路過,知道再美麗也終須錯身,知道相愛之後,遺忘才是最後的結果。所以,我總在經過它們時多看幾眼。奢望也許會有個例外,我們能永遠記住彼此,以疼痛的姿勢。

  都說多情自古傷別離,再熱烈再滾燙的激情,到最後也不過是渴望能停留下來。我想,如果能和所愛的人手牽着手一起到天涯海角聽雨賞月,那應該是一種很奢侈的幸福。如果真的可以,我會在我的內心深處種上一大盆的茉莉花,它只需要一點的露水和養份,很容易生長與繁衍,就像自己一樣。也許有一天,她能明白,我也就只是一株如此簡單平凡的茉莉花,渴望在她的眼中安靜地逐漸蒼老。茉莉,莫離。我要的,不過是這樣一份從容簡約的深情。

  如果不能,我寧願只是一朵開在你生命彼岸的花。遙遠而憂傷地,是我們永不能相遇的命運。

  我願用我的一生去聆聽花開的聲音--特別是我內心深處茉莉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第五單元作文:傾聽煩惱的聲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第五單元作文:傾聽煩惱的聲音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