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錢該怎麼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該怎麼用?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現在都是在努力的掙錢,為了更好的生活。可是辛辛苦苦掙出來的錢該怎麼用呢?

  也許都是老輩們傳下來的思想,掙得錢就存起來。這也不怪他們,以前的爭戰和連年的貧困生活把他們嚇怕了,我記得我家的一位鄰居,是個退休的老頭,每年別人家裡收的麥子都留一部分吃,然後剩餘的全部賣掉,要不然在家裡還要經常拿出來曬,還佔地方。而他呢,從來不賣糧食,都是存放在家裡,等到下年糧食下來的時候再把舊糧食賣掉,儘管價錢跌了很多,他每年依舊如此。人們對這行為都很不接,他卻說別人不懂,不懂以前他年輕時候過得什麼生活,糧食那個時候就是命,他自己看過多少人活活的餓死。他是怕了,怕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老輩們的思想不是古板,他有他們的原因。然而現如今,我們的錢都一個勁的往銀行裡面存,到最後效益是怎麼樣的呢,舉個例子來說,好比十年前你有十萬塊錢,存到了今天,加上利息一共才會有多少?然而,十年前的十萬塊錢是個什麼價值,今天的十萬塊又是什麼價?那時候十萬塊可以買一套中等的房子,現在十萬塊夠付一套中等房子的首付。物價在不斷的上漲,人民幣的價值卻反歡不上,到最後,虧了的還是那些省吃儉用的人。有的時候我們就要學習國外,國外的人都是住了一輩子房子,還了一輩子房貸,住一天花一天的錢。我們都是省吃儉用一輩子,有的人靠自己的努力買到房子的時候已經有了白髮和皺紋,這就是思想觀念的不同。

  懂得理財,別讓金錢把你壓了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錢該怎麼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該怎麼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