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為什麼中國孩子最尊重的人不是父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中國孩子最尊重的人不是父母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中國孩子最尊重的人不是父母 標籤:我最尊敬的人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有個跨國機構對非常多的中國,美國和日本的孩子進行一項調查:你最尊重的人是誰?請列出你心目中的第1位到第10位,本國的和外國的都可以。 

  看到這個調查我就想,美國孩子肯定把父母列在榜末,爸爸第9位,媽媽第10位。 

  為什麼?你想啊,美國家長管孩子管道18歲就結束了,“掃地出門”,自立門戶。至於有沒有房子住,能不能找到工作,是否有收入,這些都是孩子自己的事。18歲成熟了,是大人了,獨立去吧!父母有錢那是父母的錢,他們未必讓兒子到他們公司當總經理,未必在遺囑里寫上,把全部財產都留給自己的女兒,說不定捐給慈善機構呢。別做夢了,努力掙錢去吧!所以,在美國做“孩子”的日子並不長。 

  看到這個調查我還斷定,中國的孩子肯定會把父母列在冠軍和亞軍的位置。 

  原因很簡單,中國的父母是最對孩子負責的,他們不僅管孩子管道18歲,即使28歲都管(所以30出頭的女明星還在說“我們女孩子”)。孩子嬌滴滴的不想工作,沒關係,就在家裡吃父母的,這在東北叫“啃老族”,在上海叫“2030族”,他們才不管父母已經加入了“4050工程”。某一天孩子發一記脾氣說,要到外國留學去,父母一句怨言都沒有,並積極開始抽籤。到美國讀碩士,一年16到33萬,生活費8到10萬;到英國讀本科,大學一年6到8萬,生活費3到4萬;到日本一年繳7萬,生活費7萬道8萬……。反正自費出國留學,需要40到60萬! 

  中國的父母絕對不會說,我給你40萬或者60萬,你就是有錢人了,你還出去留什麼學呢?我們把錢白白送給布什和布萊爾幹什麼?不補,中國的父母認為孩子要讀書總是好的,要深造總會有出息的。他們默默地開始行動,把兩房一廳住房換成一室戶,把儲蓄都取出來,把股票都拋掉,把保險都退乾淨,然後向銀行貸一點,想親朋好友借一點,終於,把孩子送上了西去得飛機。 

  這樣的父母還有什麼可挑剔的?太善良了!一個父親勝過一百個老師,聖人都這麼說。 

  外國的這個機構調查結果出來了,完全出乎我的意外,我相信也出乎你的意外:美國和日本的孩子,他們心目中最尊重的人依次是:爸爸、媽媽、英雄人物(或是某個歌星)。中國的孩子最尊重的人根本不是父母,父親被排在最後一名,第10名,母親更慘,擠出前10,排在第11名。還在不說謊,心目中就是這樣認定的。 

  這樣的結果難道不值得我們痛定思痛?尊重,難道不應該得到足夠的尊重?不是,我琢磨出如下幾條:經常埋怨孩子不聽話的父母,是得不到尊重的;孩子的任何事情都要管的家長,是得不到尊重的(比如非要孩子學鋼琴,要翻一翻孩子的日記本了解孩子的思想動態,要孩子爭班級第一最好是全市第一);一定要把自己的理想變成孩子理想的,更得不到尊重,要讓孩子光宗耀祖是中國父母的主要缺點;還有,裝的很富、傾其所有的家長也不一定能受孩子的尊重(即使尊重也不是尊重家長,而是尊重富有),孩子從社會退卻到家庭,無非是什麼事情都想讓有錢或有權有勢的父親解決;孩子孝順父母說起來時天經地義的,是文明古國的美德,但是,尊重以後才能談孝順,把父母列在第10、第11,談孝順還早了點。眼下,中國所謂的“孝子”,是父母孝順兒子的意思;孝------子。 

  當然,鼓勵孩子闖蕩天下,給漁不給魚的父母,能得到尊重;不是樣樣事情都管住孩子、願意給孩子當參謀長、孩子大了能做孩子朋友的父母,能得到尊重;還有,認為小孩要尊重大人,而大人也要尊重小孩的父母,也能得到尊重……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中國孩子最尊重的人不是父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中國孩子最尊重的人不是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