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在生活中學語文用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生活中學語文用語文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要想學到語文知識,不僅僅只有在課堂上才能學到,其實在生活中也能學到不少語文知識呢! 

  今天下午,媽媽帶我去逛街,走着走着,媽媽突然停下了腳步,指着一家手機店裡的一個牌子,笑着對我說:“堯堯,你看──”我順着媽媽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見那塊牌子上寫着“綠色小靈通”五個大字。我一看,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好奇地問媽媽:“媽媽,媽媽,這上面怎麼寫綠色小靈通啊?難道這家商店賣的都是綠顏色的小靈通?”媽媽望着我那滿腦子疑惑的樣子,便笑眯眯地對我說:“傻孩子,你理解錯了它的意思。你想想,生活中有哪些東西是綠色的呀?它們有什麼用處?”我忙接道:“公園裡的草坪、樹林里的大樹都是綠色的,它們可以凈化空氣,使空氣變得清新,有綠色的地方就是一個乾淨環保的地方。”媽媽摸着我的頭說:“是呀,這裡的綠色不是指綠顏色,而是指這裡的小靈通非常環保,沒有輻射。這下你明白了吧?”我聽了恍然大悟,情不自禁地說道:“原來是這樣啊!這個店主可真會動腦筋啊!” 

  接着,媽媽又向我提問了:“堯堯,移動公司不是有句溝通‘從心’開始的廣告語嗎?”“是啊!”“你知道‘從心’是怎麼寫的嗎?”“當然知道,‘從’是重巒疊嶂的‘重’,‘心’是新舊的新。”媽媽聽了卻說我說的不對,我就像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心想:難道不是這樣嗎?這個詞老師講過啊!媽媽看我答不出來,便做了個手勢──指指我的胸口。“難道是‘從心’,這怎麼可能?”我更好奇了。媽媽說:“確實是‘從心’。其實,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移動公司是真心為廣大民眾服務,所以用‘從心’這個詞語。”我高興地說:“原來它是利用了近音字來使這句話變得有意義,從而來吸引人們。看來,移動公司也動了一番腦筋啊!”媽媽拍拍我的肩,說:“這樣類似的廣告語還有很多呢!這都是要靠你到生活中去仔細觀察,用心觀察的,這樣你就會獲得更多的知識。”我聽了媽媽的話,似乎明白了什麼:這些都是語文知識啊!要想把語文學得更紮實,能夠靈活運用,還得依靠那些從生活中學來的語文知識。 

  是啊!其實生活中處處有語文,讓我們去發現那些生活中的語文吧!

您正在瀏覽: 我在生活中學語文用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生活中學語文用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