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經過這裡(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經過這裡(二)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經過這裡(二) 

  每條路走下去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 

  席慕容 

  我不知道如何用時間去填補離別時那種的場景,是緊緊擁抱抱頭痛哭,還是互相微笑瀟洒的說一聲,我們還會再見面吧!一切都在我腦海中打轉,或許真的到了那天,我什麼都做不出來,只能站在那裡,木訥的接受一切。 

  六月伊始,再沒有奢求清爽的晨風,或早上或晚上,一切都那樣浮躁。不知道是上帝的惡搞還是本應該屬於我們的夏季。閉上眼睛,然後睜開。時光仍然會把這段經歷傳承起來。萌動的青春,青澀的悸動,熱情的投入,還有那想象的抱頭痛哭的離別。一切都來得那麼快,來的措不及防,沒有來得及做好準備。 

  教室里在也容不下壓抑,同學們再也無心學習。他們都忙着寫畢業留言、拍照片留念。個個投入的像已入角色的演員。看着他們歡聲笑語的情景,發現從悲傷中重拾行囊的自己並不是一無所有,至少這一刻,快樂應歸屬於我。不知哪位同學的靈感,把班主任請來合影。場面一下炸了起來,他們包過我自己都爭先恐後的與老師合影。一切清晰如同發生在昨天。不知不覺淚滴滑落,過往每個令人心跳加數的日子,只能翻閱,卻無法重拾,空留下思念。 

  凌亂的宿舍,同學們瘋狂的收着東西,像是災難來時的前奏。我也加入了他們的隊伍,不是他們那樣,而是認真、仔細收拾就像在整理自己的心情。空空的宿舍,慵懶的燈光從頭頂上打下來,床頭的牆壁上留着每天信守的承諾,一切都那麼近,彷彿子手可得,卻被迫選擇離開,幻想瀟洒走出宿舍的冷漠,但誰又能做得到。 

  離別像一場災難電影,再多悲傷反而孕育還是悲傷。於是,同學們選擇聚餐,想用這歡快的情調,結束這場悲痛。餐桌上同學們互相敬酒,嘴裡還念念有詞,像是入世很深,但卻被臉上表現的純真背叛。我欣然接受,然後重複他們一樣的話語,怕無意的錯言,破壞者難得的環境。一旁的女生也不甘示弱,拒絕了男生給她們買果汁當飲料的示好,主動的和男生敬酒,我還是沒有她們勇敢,悄悄的拭去離別的眼淚,我努力記住每一張歡樂的笑臉,但卻被時間打斷,我試圖想用咒語定格這段時間,同學笑我愚蠢,卻迴避我執着的眼神。 

  高考如同潮汐,考前洶湧澎湃、勢不可擋,考後卻一落千丈。不久之後,迎來了第二次高潮-填寫志願。和我一桌的浩輕鬆上了本科,而自己徘徊在大專分數線的邊緣,家裡勸我復讀,我獃獃的站在那裡,我不敢看他們,生怕那刺眼的白髮動搖了我的心,一次失望的痛楚,可能沒有做好準備,傷痛隨着時間漸漸消逝。我懼怕看見父母第二次撕心的傷心。於是,我選擇了上學。不顧任何親戚的勸阻,依然選擇上學。父母沒有辦法,無奈下答應了我的要求。 

  可憐的人兒,我緊握雙手。默默祈禱,希望他們不會像我一樣。聽人們說世上有兩種人,一種時痛苦的人,一種的快樂的豬。我聽了沒有遲疑多少時間,果斷的選擇做快樂的豬。 

  而後,我拿起手機,快速輸入一行字,像是心聲,又像在安慰自己。 

  “浩,我要快樂的上大學”。(待續)

您正在瀏覽: 生命經過這裡(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經過這裡(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