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經過這裡(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經過這裡(一)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經過這裡(一) 

  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不能從來,可喜的是無需從來。 

  題記 

  不知如何去形容磨刀霍霍的五月,是試卷下隱藏的彷徨,還是渴望壓抑的心情得到釋放,我的眼前搖搖欲墜。 

  一時間喜歡躲在擁擠的夜裡,習慣黑夜裡不被視線察覺的這片天地,可以盡情的把憂傷肆意拋在任意一個角落。然後清楚的記下夜的個數,把它當作心靈的慰藉。慵懶的躺在床上,靜靜的冥想,吮吸黑暗下醞釀的思緒,慘淡經營着個人的心態。 

  “少年不識愁滋味”的時光已漸漸遠去,可感覺好像偷吃被罰的小孩再次見到相同的東西時產生的那種畏懼。或許是不願接受揮霍青春的懲罰,努力的啃着書本,倉促的熱情,反而換來的是對外面世界的懷念。有風吹來的時候,往往不能集中精神,獃獃的看着窗戶,看着燈光下自由飛翔的昆蟲,更多的時候是看埋頭苦幹的同學,想探索他們如此積極熱情隱藏的動力,可結果往往會讓人更加浮躁。 

  木訥的坐在座位上,一個如手指甲大小的紙條如同跳動的音符,劃破了窒息的壓抑,我眼前一亮,下意識的打開紙條,一排漂亮的字印入眼帘—彆氣餒,加油。好像是夏天的一縷春風鑽入全身每一個毛孔帶來的清爽,太多的時間總是這樣,同學之間習慣用紙條。節約了過多的語言,奢侈的無限的韻味。 

  睜開惺忪的雙眼,屋內還是一片漆黑,現在才是凌晨的5點,同學們都沉浸睡夢中,我多想也安於現狀,無奈成績羞澀。我悄然起床,畏懼他們如同畏懼警惕性特強的獅子,或許一個不小吵醒他們,招來的是不堪設想的後果。洗漱完畢后,在操場一圈一圈的閑逛,在心裡默默背誦着昨天咀嚼到如豆丁大小的知識。清晨的風,像是過場的明星來的快去的也快。燥熱如同年輕氣盛的小夥子開始嶄露頭角,才跑了兩三圈早已汗流夾背。我沒有遲疑多少時間,徑直向食堂走去。食堂沒有多少人,熙熙攘攘的人群,靠三靠五的聚在一起,我沒有理會。“阿姨6份套餐”,然後提着早餐急急促促像宿舍走去。 

  容易受傷的人往往會像刺蝟一樣的防備,我如同他們所說的那樣。我是個內向的人,很少和人攀談,不懂得看臉色和適當的寒暄。可是高三卻出奇的好想和人談話,初次找老師談心,不知怎的心情沒有想像的那樣緊張。老師平淡而溫和,總是給予過多的鼓勵,讓我們看到希望。 

  喜歡《大灌籃》不是因為那些浮張灌籃技巧,而是幻想現實如同大灌籃結局一樣能夠定格,不去理會在未來時光的某個角落留下的憂傷,只會想現在。 

  時間像一個人的舞台劇,只能按部就班的演下去。課堂上,老師熱情依舊的揮灑着粉末,津津有味陶醉在其中,而內心的煎熬更加強烈。像個迷失的孩子,探頭探腦,不知究竟。只能無奈的接受老師宣布空洞的結果,究其原因卻渾然不知。 

課後,茫然的拿起手機,快速的輸入一行字,像是心聲,又像尋找依靠。 

“老師,我該怎麼辦”。(待續)

您正在瀏覽: 生命經過這裡(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經過這裡(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