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紅顏多命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多命薄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紅顏多命薄 標籤: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一種累的感覺襲來,我的博客在新浪安家了,我不是將瑣碎的事物都記錄下來,而事真的有感而發。

  我想要說的是,紅顏!

  古代說: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孤標傲世諧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一副唯美的畫面展現,不知是怎麼的以為豪的記住了這麼一首意境很美的詩句,似乎有種李清照的意味,全現一種哀、愁、思。

  這種唯美,需要一種體現。有的人說是愛情,只有愛情才會把它刻畫的盡善盡美。有的人說是親情,只有親情才會把它描繪的親切溫馨。有的人說是生活,只有生活才會把它籠罩的清思悠遠。而我想到了紅顏。

  紅顏,在字典上解釋為:年輕美貌的女子。人的成長或多或少會接觸到這個名詞,或許自己的追求正是這種意境,縱觀世間,哪個女子不是因美而出名,遺香後世?哪朝哪代不是因為女子的芳容而記入史冊?女子因有華麗的外表而嫁入豪門?美貌的女子,在愛情中會不奪而勝!

  都說紅顏難尋,這期間是把握着一種度,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副教授石林解釋說,正常的紅顏知己還是偏朋友多一點,是一種純潔的異性情感。對年齡相仿的異性來說,可稱紅顏知己;而年齡差距大的一般都稱之為“忘年交”。紅顏知己可以是內心彷徨的傾聽紅顏知己者,也是心靈的閱讀者。但完全是精神層面的交流,一旦發生愛情或性行為,這種關係也就隨之瓦解了。而所謂的度正是從紅顏知己到紅顏禍水的過度。

  從愛情的角度出發,一個男人,假如生命中有一個刻骨銘心愛你的女人,又能有一個心有靈犀懂你的女人,夫復何求?紅顏知己全是些絕頂智慧的女孩,她們心底里最明白:一個女人要想在男人的生命里永恆,要麼做他的母親,要麼做他永遠也得不到的紅顏知己,懂他,但就是不屬於他。給他適可而止的關照,但不給他深情,不給他感到你會愛上他的威脅,也不讓他產生愛上你的衝動與熱情,這是做紅顏知己的技巧。

  由前面唯美的意境引來紅顏,現實的紅顏是從愛情的角度出發,由具有魅力的人在作為鋪墊。但,紅顏奪命薄!

  是的,紅顏命薄,在當代社會,我們的思考遠不止古代人那麼簡單,愛情,不過是人生活的一部分,所謂紅顏薄命主要指女性由於自身外形條件好,太倚重本錢,不注重能力培養,處世和生存能力低,死亡率偏高的現象。

  所以,在我的思考中,僅短短的四個字,我悟出了人生中難懂的哲理,就是做女人要注重能力的培養,追求莫幻的東西會憑得一尊芳容,你打扮你化妝搏得男子的歡喜,搏得愛情,不長久,女人的價值體現在能力的培養,而不是你倚重的本錢!而過多的倚重也只會出現“紅顏命薄一樹花,春風已抱曲琵琶。”的場景。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黛玉當時寫這首詩的心境是極其悲痛的,既是吃了“閉門羹”,觸動了寄人籬下之痛,又眼見戀愛的對象在和別人“笑語盈盈暗香去”,這位「對象」更是自己一貫視為知己的,竟這樣拒她於門外,兩男覓新歡,痛何如哉?

  如訴的“葬化詞”,字字血,聲聲淚,是一幅心靈的解剖圖,是獨抱百潔,至死不渝的宣言書。陷入愛情的女子紅顏雖美,多命薄。何況弱不經風的黛玉並不是“牽表逐馬加卷蓬”的李波小妹,它的反抗只能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只暫足“紅消香斷”。

  自古紅顏奪命薄,女子尚要多自強!

  濱州職業學院高三:遲會雲

您正在瀏覽: 紅顏多命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多命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