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什麼時候,“成長”和“煩惱”這兩個詞被組合了起來,讓我一見這個題目就有無限的感慨要傾述,有一肚子的牢騷要發泄,有滿腦子的惆悵要吐露,好親切的題目!

  人的一生也許都在成長,可以說一輩子只有一次從頭至尾的成長。不知道“煩惱”是不是可數名詞,如果是的話,我以為用10的24次方這個數量級,也不為過分。辛棄疾說:“少年識愁滋味”。也許,他老人家的少年是無憂無慮,又或許是歷史的進步,將一連串的煩惱統統留給了我們。

  煩惱,像霧、像雨、又像風,死纏着我們不放。煩惱是我們的家產便飯。

  考試、作業、練習沒頭沒腦地向我來襲,無數的知己、證明、求證、解答等待着我。下面便是我近幾個月來的習題精選。

  一、已知:現在是北京時間22點59分。現有高近1米,

  重近1噸的練習題在等着我,但我的身軀已沒有力氣再直立了,大腦提醒我去睡覺了。

  求:是否要將習題完成?

  解:我去睡覺了。不行,不行,想像一下,如果我不將作業完成,複習功課,你還是一個即將參加高考的人嗎?

  批閱:你想幹什麼?快起來去複習,高考在即,不吃得苦中苦,怎能做的人上人。

  批閱者:媽媽。

  訂正:做吧、做吧“苦海”無邊呢!努力+加油+夢想=成功。

  二、已知:去年買的衣服,已經不能再穿了。

  求證:我已經長大了。

  證明:∵去年的衣服不能再穿

  ∴我的個兒比去年大了

  ∴我在長大

  結論:我的的確確在成長

  批閱:光長個子,不長腦子

  批閱者:爸爸

  回答:我不要長大,但又不得不長大。

  三、已知:每天十二節課,每節課45分鐘,每周上六天課,一個學期二十周,累計時間達四萬六千四百小時,加之每天作業時間,可達五千餘小時。

  求: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學會了什麼?

  解:(1)我會解方程(2)我會解三角(3)我會幾何證明(4)我會打字(5)我會用電腦(6)我會閱讀文章(7)我會寫作(8)我會玩樂器(9)我會講英語(10)我會體育類(11)我會欣賞音樂(12)我會交友(13)我會電工……等等。看來我沒有浪費時間,而十幾年前,我只會吃、喝、拉、撒、睡、還有調皮搗蛋。

  ∴按此推算,幾年後,甚至幾十年後,我至少是名大學生,或許是個什麼“家”,什麼教授,什麼博士。

  ∴我沒有白長大

  結論:成長還是好的

  批閱:我要快快長大,煩惱我不怕

  批閱者:我自己

  我要說:“少年更治愁滋味!少年不畏愁滋味!!”成長的煩惱不煩惱。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第二中學高三機電班 周煬高三:周煬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