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世走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世走過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塵世喧囂,路途茫茫,山河盡頭,海角天涯處,屈子俯仰長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一世走過,當如長橋卧波般壯美,高山流水般從容。享受一世,從風雨中走來,將價值鐫刻。

  那位日理萬機的國王,大概聽到上帝對生命的完美詮釋后,也會感慨萬千吧!

  同樣,我們也有這樣一位帝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就是雍正帝。就世俗而言,五十八載人生的確過於短暫,沒有享盡榮華亦是莫大的遺憾。但對於他來說,須臾一世,卻能光耀千古,這種榮耀並非他人眼中的功名,而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生命價值的體現,是他的靈魂所在。集權中央,大力改革,對此,有些人以為只是為維護其地位的浮華做作罷,其實不然。若他沒有對於自身使命的廣泛深刻的認知,只是狹義地局限於為自家江河做“守衛者”,那麼,可以斷言,屬於他的那片星辰將蕩然無存。作為帝王,他深知親民愛民之重。康熙末年,財政空虛,國運日衰,正因他有一顆敢於擔當的誠心,聖祖才得以傳江山與他。什麼改詔篡位,什麼陰險毒辣,殊不知他的難言之苦。拋開紛繁世俗,我們不應該也沒有必要從懷疑的角度去討論這些與生命意義無關的傳言。雍正,以一生躬行的姿態實踐着他的人生理想,詮釋着大寫的人字!一世走過,它奠定了一個絕美盛世的基石。歷史燦爛的星空中,一顆帝王之心在依舊閃爍!

  回首赤壁往事,於滾滾波濤,荒煙古道中感慨人生。清風徐來,皓月當空,蘇子豁達,慨嘆人生恍惚,“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的確如此,一世走過,渺如沙粒,但同樣的人生,奉獻與自私,得到的也截然不同。一如太史公曰:“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孫中山,中華民族的偉大引領者,是光明的使者,是開天闢地的時代巨人。從流亡海外到創刊立盟,他嘔心瀝血,把畢生奉獻,“努力向學,尉為國用”,這便是其價值所在。“吾志所向,一往無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厲!”一世走過,他以己之言行造福千秋!

  一世走過,我們聽到了,聽到鄧小平信念堅定,“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聽到朱?基總理語音鏗鏘,“不管前面是地雷陣還是萬丈深淵,我都將勇往直前,義無反顧,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我們看到了,看到滾滾春潮喚醒神州,看到泱泱大國步伐堅定!他們,將靈魂洗鍊,早已爐火純青。

  一世走過,無論平凡與偉大,用自己的實幹與奉獻詮釋自身的價值。未來,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勇氣與擔當!

  山西呂梁文水縣文水中學高三:高鼎

您正在瀏覽: 一世走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世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