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第一次學化淡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化淡妝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語云:“人靠衣裝馬靠鞍”,特別是女孩子,從小就喜歡打扮自己,但我是個例外,直到那次參加“模擬單位面試”,要求淡妝參賽,我才和媽媽商量,借用了媽媽全套淡妝品,準備自己在家摸索,自學化淡妝。

  以往看着朋友們,把眉毛修得既細又彎,如柳葉飛上眉梢,笑起來更是神采飛揚,可等到我也來修眉時,才發現有多難了。還沒開始,就遇到了難題——眉刀不會裝。想起向媽媽借化妝品時,信心十足的說不用幫忙,可現在……我只好厚着臉皮請教媽媽,媽媽耐心的教我,如何上刀,如何掌控刀鋒。看着媽媽特輕鬆的把眉刀裝好了,我立馬拿起眉刀迫不及待的忙開了。忙活了半天,才發現眉毛還在那裡一根都沒下來,倒是媽媽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媽媽笑着說:“眉刀要傾斜成35度角,你這樣平平的是給眉毛按摩吧!”邊說邊為我示範了一下。原來,還得把刀傾斜出角度來,修的時候還得分清方向,統一由上往下,同時還得把要修理區皮膚繃緊,那樣才能收服眉毛。

  在老媽的協助下,眉毛修的還算能見人,接着是學化眼線了,這更加難倒我了,看着明明就是一隻筆,怎麼我就是化不出美麗的線條呢?不是因為手抖化得斷斷續續的,就是直接化到了眼袋上去了,成了個鬼似的,有時更加難受,全描進內眼皮了,隱隱生疼。最終,老媽估計是看我浪費她太多卸妝棉,才出手相助,幫我化好眼線。

  本來還信心十足的說不要媽媽幫忙,自己準備好一切參賽所需,沒想到到了參賽那天,我的淡妝還是沒有學會,最終還是由媽媽親手為我化好的裝。

  看來,平時覺得特簡單的事情,真的到了你自己來學時,才發現有多難,難怪有人說“沒有親身經歷就沒有發言權”,看來日後進入社會,我還得好好學學如何化淡妝。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化淡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化淡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