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首,溫習青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溫習青春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獨自一人,獃獃地走在柳樹下,風吹過,抬頭看見即將再抽新芽的柳枝。綠意好呀,總好過踩着落葉聽破碎,嘈雜,撕心裂肺吧!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19年,不,是20年。時光荏苒,心境變遷。我的頭髮長了又短,衣服新了又舊,我站在大地上哭了又笑,而那個不老的太陽,還是這樣一天升起又落下。歲月就這麼轟隆隆的走過,碾碎那些來不及收拾的記憶。

  那年,或許我的誕生對於母親來說就像一隻破繭而出的燕尾蝶,那時的自己,躲在襁褓中咿呀不休,一定給過她太多不眠的夜晚和不知疲倦的滿足。後來,送我進了學堂,一路上總有哥哥姐姐的照顧,大手牽小手,歡聲笑語總不休。只是,在不知道換了多少個新書包以後,我就變成了大哥哥,那些哥哥姐姐坐過的桌椅又被我坐,又被其他人坐。直到畢業的那間教室,以名列的成績踢開了鎮中學的虎口進入了縣中學的大門,那年着實風光了一回。

  那年,那年,初一又初三。陸續聽說,兒時的玩伴已陸續退出校園,隱匿到那翻不盡的幾畝祖傳良田。當時還以為自己多偉大,信誓旦旦握着好友的手,保證要好好走下去。成績卻一滑再滑,實在討厭曾經被我壓在腳下現今翻身後趾高氣揚的臉,實在忘不了我和好友的諾言,更放不下那所心怡的高中校園。於是,那次的半期,向班主任借了60分,條件是升學考試雙倍奉還。後來,我上了高中,只是那120分杳無影蹤。

  後幾年,老師厚愛,提拔我當班長,讓我這泓波瀾不驚的清泉掀起了几絲漣漪。後來的日子,便悄無聲息的為那三百個日夜“作繭自縛”。偶然看見“君子厚積薄發”,於是更學會用“榮辱不驚”的心態去掩飾內心的慌亂和對分數的期盼。複習漸次到了尾聲,我以為自己可以瑜不掩瑕,靜待鳳凰涅盤。可是結果卻告訴我,留下的汗與淚凝集成了瑕不掩瑜。我在想,三年裡,自己更多的是辛苦的結繭還是用盡全力的破繭。手中的錄取通知書被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我望着它,似乎就望見了我那個如紙聲一樣清脆的未來。

  又一年,悔恨,抱怨,以為是為埋葬了高三而祭奠。後來明白,它們只是顯示了我的無能。便安慰自己:傷口是勳章,獎勵堅強,於是摸爬滾打中終於站起來,慌亂迷茫中,一年,我抓不住時間。

  這一年,站在爆竹聲中,2013的聲聲祝福從四面八方傳來,我卻還在2012的上空盤旋。我最討厭再一轉頭的時候又只是嘆息:我被2013仍在哪裡了?又一年,又19年,這年,快20歲,我還是抓不住時間。

  有人說,一年裡,你個子沒長,體重未增,學業無成,那就是白活了一年。多年前初識這句話,只一笑而過。幾年後,恍惚之間我發現,我真的白活了好多年。

  四川瀘州合江縣四川三河職業學院(大二學生)高三:蔡華

您正在瀏覽: 回首,溫習青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溫習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