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青春易逝,歲月如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易逝,歲月如梭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易逝,歲月如梭

  在上學的日子裡,總覺得自己是個孩子,可以整天天馬行空地想象、無憂無慮地漫走於柳綠花紅的校園中,過着優哉游哉的逍遙生活。可轉眼間,已經到了快畢業的年齡,面對即將到來的壓力和挑戰,心裡充滿了擔憂和不安,突然發覺,日子一天天地走近,心也跟着一天天地老去了。

  以前從未覺得時間會過得這樣快,可如今回首,才驚奇地發現人生的三分之一已經被他悄無聲息地偷去!時間是個小偷,他在你身邊的時候你無法意識到他的存在,可當他從你身上獲得了世間無可比擬的財富並若無其事地閃到一旁時,你才驚訝地發覺自己的身子被拉長了或是驚恐地發現自己的頭髮被改了顏色。

  時間的確是個偷兒,還是一個絕妙的小偷,妙手空空;他不僅武功絕倫,倏忽而逝,而且善於易容,樂於戲弄他人——他在男人的眼中是男人,在女人的眼中就是女人;他在年輕人的眼中是年輕人;在老人的眼中就變成了老人;而在佛陀眼中,他是佛陀;在妓女眼中,他是妓女;在智者眼中,他是智慧的化身;在懶惰者眼中,他就成了殘羹剩飯、廢銅爛鐵。他是每一個人的朋友,不離不棄、死生相隨;他又是每一個人的敵人,無情無義、鯨吞蠶食!他如摯友般靜默地陪伴着我們的同時,也在悄悄地腐蝕着我們的五臟六腑、無賴地撥弄着我們散落的頭髮。

  要認清時間的真面目的確要付出一些代價,因為當你認清他時,你會驚奇地發現他已經從你手中奪走了最寶貴的年華。

  回想少女時代,讀到孔子站在河岸邊感慨:“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時,我只笑他“美人遲暮”;而讀到蘇子文中記錄的“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時,對於“時間”之匆忙、“人生”之短暫,我也不過是撇撇嘴,一笑而過。可當我不知撇了多少次嘴、做了多少次不以為然的表情后,驀然驚覺,自己已經到了朱自清感嘆歲月的年齡——“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過,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

  是的,時光如水,水滴而石穿。

  當初同學間笑談朱自清(豬自清)和莫文蔚(莫聞味)的頑童之語似猶言在耳,而如今也只能學着朱先生一般感嘆:“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這既是諷刺,也是報應!這才發現原來以前的故作鎮定不過是少女的愚鈍無知。而待想從新來過之時,卻也只是痴人說夢罷了。

  恍恍惚惚間,時間就過了,而時間就在匆匆一過時,洗去了青春的色彩、人生的韶華。不知道世上還有多少如我這般愚鈍不堪、後知後覺者!我只怕那些無辜的生命到我這個年齡時又會如我這般感慨歲月的蹉跎。

  青春易逝,歲月如梭,年少輕狂的青年們,對於手中現有的時光,你們將如何看待?

  青春已逝,而歲月依舊如梭,年華不再的朋友們,對於手中餘下的時光,你們要如何把握?

  人生在世,只爭朝夕!

  高三:馬鴻飛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易逝,歲月如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易逝,歲月如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