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給打敗。

  ——題記

  有一幅意境唯美的畫:一條船,一個老人,一片浩瀚的大海。

  一艘穿越過世界的盡頭,駛向未知的大海。船頭上懸挂着一面,雖然飽經風雨的侵蝕卻依舊艷麗無比的旗幟。旗幟上,舞動着如龍一般的四個字閃閃發光——永不言敗。這是海明威的《老人與海》所帶給我的震撼。

  《老人與海》描述了古巴老漁夫在連續八十四天都沒有捕到一條魚的情況下,而毅然決定向大海深處航行,釣魚,而且獨自一人。並沒有那個小男孩,那雙眼睛啊,向大海一樣藍,是愉快的,毫不沮喪的。小男孩是那樣充滿活力,那樣陽光,那樣單純。小男孩帶回了老人的青春,為老人找回了自我。

  一個老人在汪洋大海里航行,老人的堅持讓他釣到了一條比漁船還長兩尺,一千多磅的大馬林魚。老漁夫在海上與馬林魚搏鬥了整整三天三夜。在這三天三夜中老人多少次給自己鼓勁,多少次給自己安慰。一句“我跟你奉陪到死”夾雜在大海的咆哮聲中,迴響在我的耳畔;一句“但願那孩子在這裡”又讓人覺得這位老人孤身一人與敵人殊死搏鬥,能不算是英勇嗎?

  三天,七十二個小時,老人多麼頑強的意志,也正是在那份高貴的自信下,老人終於將馬林魚殺死。

  而在歸途中又一再遭到鯊魚的襲擊。在茫茫大海中,老人把自己的生命打壓了上去與鯊魚搏鬥。儘管馬林魚的魚肉一次次被鯊魚帶走,但他還是用盡一切反擊。無論是魚叉、小刀,還是短棍、繩索,都足以讓老人搏鬥一番。“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勇氣讓我佩服,讓我的心震動。

  貝多芬曾說過:“我可以被摧毀,但我不能被征服。”不錯的,人性是強大的,人類本身有自己的限度,但正是因為有了老漁夫這樣的人一次又一次向極限挑戰,超越它們。

  老人最後空着雙手,幸運地“凱旋”——回港時只剩下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但是老人卻是真正的勝利者。他對於整個大海而言是微乎其微的,渺小的,但對於整個人性來說卻是偉大的。老人打贏了這場無硝煙的戰爭,他打敗的不僅僅是那條大馬林魚,那幾條大鯊魚,而是生命中的坎坷與挫折。這位老人都能以頑強自信的心迎接挑戰,我們作為年輕人又能說什麼呢?那我們何必因為成績不理想而自怨自艾,因為沒找到工作而自暴自棄,因為不被人賞識而自甘墮落呢?那我們應給慚愧了。對於這些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從這些困難上跨過去!超越極限!儘力而為還不夠!

  人的一生無止盡的追求,漫長而又艱難。對於人生的困難,我們應該向老人那樣:永不言敗!不斷挑戰。奇迹總會產生,因為上天總是眷顧敢於奮鬥的人。無謂的超越,積極的奮鬥。

  老人帶回了一條又粗又長的白色脊骨,一端有條巨大的尾巴,當東風在港外不斷掀起大浪的時候,這尾巴隨着潮水起落、搖擺。那個男孩相信老人捕到了大魚,事實也是如此。在大路另一頭老人的窩棚里,他又睡著了。他依舊臉朝下躺着,孩子坐在他身邊,守着他。老人正夢見獅子。獅子,百獸之王,老人正如那隻夢中在海灘上的獅子,有着旺盛的生命力,還有孩子幫他帶來的青春。老漁夫的最偉大的勝利者。

  合上書,閉上眼,心靈感到輕盈,靈魂有一種升華,腦海里一幅遼闊而又壯美的畫面,天地間只有一條船,一個老人,一片浩瀚的大海……

  高三:魏?N威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