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心淡如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淡如水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人生就是不斷擁有和尋找的過程。不曾擁有,你會努力尋找;失去擁有,你又會四處尋找;有時,拚命尋找,卻失去了原來的擁有;有時,你苦尋不得,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擁有什麼?失去什麼?我無語。不曾想過,不曾憶過,不曾思考過,走過風風雨雨,路過山重水覆,但不曾柳暗花明。我總是沉思着。回望過去,展現今朝,放眼未來,我亦在思考中。失去嗎?擁有嗎?我不想,那又有何干係?正如塞翁失馬,焉知禍福,我擁有“它”,但又失去了“它 ”,但有時又得到了意外中的“它 ”。世界為何如此“驚喜 ”,是憑空出現,無需付出太多而得到,同理也大大的失去,有得必有失。驚喜的世界里因她它們而大放光彩,幾分歡樂幾粉愁。 

  世間萬物也許真的有佛家因果輪迴一說吧!一切天定,萬物隨之變化 .是失去了,就是;到了,就是。不要悲觀的去想,不要悲觀的接受,一切那一語——焉知禍浮。 

  我無語。 

  我喜歡李白,喜歡他那份洒脫,“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我喜歡范仲淹,喜歡他那份暢然,“不以物喜,不已己悲 ”。天下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得到了,我會珍惜;失去的,我會追諑或放棄,不為別的,只為那似喜還悲的世界里的那種醒悟。 

  如今,我發現,自己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意外的很多,也許是老天爺冥冥之中自己安排的吧!也許為這世界增增一道亮麗的風景把!也許我會驚喜於這份驚訝,但我永遠不會明白那份驚訝中包含着多少痛苦與彷徨。 

  我亦尋找,卻無心發現;我亦發現,亦無心珍惜。來也快,去也快,我無心在其中迷醉,平淡如水是種境界,但迷失於驚訝中何嘗不是一味人生百態。驚喜吧!你會在燈火闌珊處找到……

您正在瀏覽: 我心淡如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淡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