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好的懲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懲罰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近日,從書上看到一則發人深省的故事,來與你分享……

  故事說一位猶太教長老,酷愛打高爾夫。在一個安息日,他覺得手癢,很想去揮杆,但猶太教規定,信徒在案昔日必須呆在家休息,什麼事都不許做。但他終於忍不住,決定偷偷到球場只打就個球。由於安息日猶太教徒都不會出門,因此長老覺得不會有人知道他違反規定。

  然而,當長老打第二洞時,卻被天使發現了,他到上帝面前告狀,說某某長老不守教規,在安息日出門打高爾夫!上帝也決定好好懲罰這個長老。

  第三洞開始,長老打出完美成績,竟然是一桿進洞,他十分高興,達到第六洞時,天使再跑去找上帝,問為何沒有懲罰長老?上帝笑而不答。直到第九洞,長老都只一桿進洞,因為打得太神乎其技了,他決定再打九個。天使又去找上帝:“懲罰在哪?”上帝說:“我已經狠狠地懲罰他了。”

  長老已經打了十八球,幾乎全是一桿進洞,這種成績比世界上任何一位頂級高爾夫球手都優秀,他簡直了壞了!天使很生氣的問上帝:“這就是對長老的懲罰嗎?”上帝說:“正是,你想,一個有這麼驚人成績,和他激動興奮的心情的人,卻不能向任何人說,這不是最好的懲罰了嗎?”

  沒有人分享的生活,無論是痛苦還是快樂,都是一種懲罰。看完這則故事,我覺有些哭笑不得,但是更深入的想一想,不能將心底的委屈、痛苦或快樂抒發出來,那將是多麼可悲!

  有人說過:將痛苦與他人分享,就只剩半個痛苦;將快樂與他人分享,就會變成兩個快樂。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美麗的大花園,如果我們願意讓別人在此欣賞種植的快樂,同時也讓這份快樂滋養自己,那麼我們心靈的花園就永遠不會荒蕪。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懲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懲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