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再親密的人也沒有義務去懂你》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再親密的人也沒有義務去懂你》有感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再親密的人也沒有義務去懂你》有感 標籤:我最親密的朋友作文 親密的朋友作文 再也沒有作文 義務作文

  我多希望我什麼都不用說,你懂得我心裡在想什麼,需要什麼,給予我想要的東西。

  在《再親密的人也沒義務去懂你》文中,有句話說:“在孩子眼裡父母懂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在情侶眼裡愛人懂自己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曾經我也有這樣的困惑,為什麼父母親不知道我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每餐都是我討厭的食物,我很鬱悶。後來父母親問我,那你喜歡吃什麼?我說我也不知道。於是,些許埋怨他們根本不懂我,不關心我。在文中里,我得到了答案。我沒有和他們溝通過我喜歡什麼,而是一味的以為不言而喻的東西不需要去講明白,在作繭自縛的時候,卻自私要求別人懂你,當拉開蠶絲時你卻說太痛,又埋怨對方不夠好不夠懂你。

  坦誠相待,不管在親情里友情里愛情里,都應該給彼此一個溝通的機會。而不是“我以為你知道我所有的喜好與不滿,我以為你懂我的言不由衷,我以為你知道我的····”,生活里,最重要的是要把話說明白,比如產生誤會時候,應該要解釋,而不是我知道你了解我,理解我,你會懂我,不解釋也沒什麼關係。

  你我再是親密的人,你懂我,我懂你,給彼此一個坦城相待的空間,一個能溝通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讀《再親密的人也沒有義務去懂你》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再親密的人也沒有義務去懂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