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有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海倫·凱勒,十九個月大時,因為一場大病,使得她從此失去了視力和聽力,她的脾氣便暴燥起來。在她生命的88個春秋里,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黑暗寂靜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雷得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四處奔走,建立起一家又一家的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

  然而令人感動的並不只是這些,還有她戰勝自己,追求知識與獨立思想、完整人格的生命故事!那是怎樣的精神!怎樣的毅力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的字裡行間中,無不洋溢着海倫對生活的熱愛,她用熱情的態度勸告我們應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她希望擁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這個世界,使她熟悉身邊的一切,海倫想看到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只是人生的短暫一瞬間。而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來說,卻是可想而不及的。而對於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來說,擁有舒適的生活環境,良好的教育條件,但其中有多少人能擁有海倫的精神?!很多人不是以積極的態度去勤奮學習,而是責怨上天沒有賦予他們聰穎的天資、超人的智慧,讓他們能輕鬆一舉成名。有誰能想過以一個失去了視力及聽力的條件下,還能堅決的追求知識追尋自己的理想創造自己的別人的大家的乃至全世界的夢想?!海倫所有的知識都來源於她的雙手---靠她的觸覺。她不僅利用觸覺讀書(盲文書籍)寫作,而且用它聽(感受人的嘴唇的振動)。她的命運是苦難而又孤獨的,然而在她的眼裡卻充滿了美好與歡樂,正如她所說的:“雖然生命中有很多缺陷,但我可以有如此之多的方式觸摸到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世界是美好的,甚至黑暗和沉寂也是如此,無論處於什麼環境,都要不斷努力,都要學會滿足。”光明對我們來說不是奢望,聲音也不是可遇而不可求。對我們來說,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不向命運投降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敢於創造奇迹的心! 海倫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中,用自己堅強樂觀、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一個人最可貴的是擁有樂觀向上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就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 坎坷中不斷前進,在逆境中獲得新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希望所有人從中找到學習的動力,找到自信、堅強與樂觀。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顆偉大的心靈對話。一本好書能讓我們受益終生。

您正在瀏覽: 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