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詮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詮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是一個充滿血淚的日子,一場震驚中外的大地震,帶走了數萬同胞寶貴的生命。這一天,就這樣活生生地寫進了歷史,永遠烙進了我們的心。在那一刻,我才真正懂得什麼是生命的詮釋。 

  偉大的中華民族,從來沒有向任何災難低過頭,而今天,卻為自己的同胞低下了高貴的頭。此時此刻,中華民族失去了笑容,舉國同悼,天地含悲,草木失色,山河嗚咽…… 

  每天望着電視畫面上不斷攀升的傷亡數字和災區瘡痍滿目的殘垣斷壁,有多少人流下了痛心的眼淚。牽挂着一個個被埋在廢墟底下的兄弟姐妹,我們恨不得攔住時間的腳步,好讓它慢些,再慢些……痛失親人,情何以堪,妻離子散,家不成家,從此多少人的心口埋下了永遠的傷痛?望着那些淚流滿面的同胞們,聽着那些滴血的呼喚,再鐵石心腸的人,也難免會落下傷心的淚水. 

  5月19日,國旗低垂,汽車嗚咽,中國用最莊嚴的儀式,為遠行的同胞送行。14時18分凄婉的警報聲.汽笛聲.喇叭聲準時在中國大地的各個角落鳴響,聲震長空。從北國草原,到南國邊陲,從一座座城市,到一個個鄉村,從一個個車間,到震區的廢墟……面對越走越遠的生命,誰都沒有辦法挽回,這一刻,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 

  面對同胞的離開,我們拚命地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可淚水還是奪眶而出.。那隻傷痕纍纍卻依然握緊一支筆的小手,那位張開雙手俯身護住4個學生的老師,那個臨終前給懷裡的嬰兒留下“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手機短信的母親……這一幕幕發生在災區的情景,不僅震撼了我們的心靈,也讓我們看到了生命的價值。 

  默哀,因為珍惜每一個生命;默哀,因為對生的不懈追求。全體人民為遇難的同胞唱響生命的輓歌,為倖存者鼓起生存的勇氣,讓活着的我們在危難中看到了生命的頑強。雖然我們不能挽回逝去的生命,卻可以為他們把未成年的子女撫養成人,可以為他們年邁的雙親養老送終。偉大的祖國會為他們了卻未了的心愿,讓遠在天國的遇難同胞永遠安心長眠。 

  三分鐘默哀,是送行也是壯行,送別不幸的生命,也送別災難和悲傷。凝聚起民族無窮的力量讓希望之花開遍祖國大地,讓活着的我們永遠堅強地生存下去,用我們寶貴的生命,讓人生之花更加美麗絢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詮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