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北京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人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個令人嚮往的地方,那是個耐人尋味的地方,那是個令人深思的地方,那是個樂趣無窮的地方,那是我國每個人里最神聖的地方,那就是北京。人們對北京的感情如此深厚,可又有誰能夠真正的了解他呢? 

一提到老北京,恐怕人們首先想到就是四合院呀、衚衕呀、烤鴨什麼的,沒錯,那就是老北京的符號。那麼您可曾想到過,那裡的人是怎樣的呢?他們有時會為了一點小事兒吵個不停,有時會因為一點小錯煩大半天,有時又會因為比不過別人而煩惱,爭強好勝的他們只能在家裡苦學幾日再去比試…這就是北京人。 

北京人可愛。“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這句話送給他們再合適不過了。就拿貼春聯來說吧,他說靠上貼表示步步高升,她說靠下貼表示財源滾滾。小兩口為這事兒吵了一天,結果春聯沒貼成惹一肚子氣。您說他們可不可愛。真是“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北京人好面子。看到有強人出現在眼前,甚至搶過自己的風頭,他們不能容忍這種事情發生,便去拿自己的優點去和別人比,直到佔盡風頭為止,因為那樣會是他們的虛榮心得到小小的滿足。真是不知道北京人是怎麼想的,難道他們就沒想過別人也是一顆肉做的心,同樣也禁不住這突然一擊嗎?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呀! 

北京人熱情好客。家裡來客人(那是北京常情),一定要去飯店撮一頓,因為他們覺得這樣才不失禮儀。可到了飯店就不是這樣了,值得學習的地方那可就多了。他們都是客人,那裡的服務員更為熱情。看到如此熱情的服務態度,心裡總覺得不舒服,給服務員找找毛病提提意見什麼的,也只有這樣才能夠讓客人得到“我比她熱情”的結論了。服務員招誰惹誰了,哎,誰讓她遇上咱北京人來着,也好,讓她多長點“教訓”吧。“公道不公道自有天知道”,老天會為你做主的。 

如此的城市,如此的人們怎能如此的自私呢? 

我要說:北京的人們,是時候該改一改了,改一改你們的傲氣,想想別人的感受,聽聽別人的意見,考慮考慮別人的心情,多為他人着想,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試着用心去和他們交流。 

如果你用讚美的眼光看世界,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有許多你從來沒見過的色彩,而那些閃爍着的異樣光芒的人們正是我們最熟悉不過的“北京人”!

您正在瀏覽: 北京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