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解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脫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解脫 標籤:解脫作文

  人生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許多站口,你會看到來來往往,上上下下的人。如果幸運的話,會有人陪你走過一段,當這個人要下車時,即使你一千個一萬個不捨得,你也應該對這個人揮手告別,心存感激。

  當從前發生的最重要的事,成為記憶里不再重要的故事時,你突然會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被歲月拋棄了。為何要那麼痛苦地愛一個人,如果你愛一個人,這個人根本不愛你,你懸崖勒馬才是你解脫痛苦的最佳辦法。比如一杯咖啡的苦與甜,不在於你怎麼用力攪拌,而在於對方緊抓在手上的糖不願放入你的杯中,一段傷痛往事,不在於你如何追憶,而在於你有勇氣重新開始。

  當你要選擇解脫與對方離開時,請你悄悄地離開。發怒與吵架於事無補。自古以來,愛是一種玄乎的東西,就像你攥在手裡的沙子,你越是攥得緊,流失得也就越快。

  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識,熟識了卻還是要揮手說再見。哲人無憂,智者常樂,這並不是因為他們所愛的一切都擁有了,而是因為他們擁有了認為值得擁有的一切。真正的愛不在於對方富貴才與其在一起,而在於明知對方貧賤仍然不離不棄。愛是兩個人的事,兩個人的感情就像織毛衣,要靠一針一線,小心而漫長這樣建立起來的。人生的試題一共有四道題:學習、工作、婚姻、家庭,每一道題都是很重要的。幸福不是被致命的錯誤所扼殺,而是被不斷重複出現的小錯誤一點點分解掉的。

  請感激世上愛你的人,因為他們在你的心田播下了愛的種子,請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們磨鍊了你的心智,請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們增強了你的腿力,請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們增進了你的智慧,請感激藐視你的人,因為他們覺醒了你的自尊,請感激拒絕你的人,因為他們教會你自立……當世上的人都值得你感激時,你就不會心存宛恨,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心靈的安慰,一種心境明靜的非同尋常的解脫。

  高三:植振華

您正在瀏覽: 解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