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快樂與憂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與憂愁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快樂與憂愁無時無刻不伴隨着我們同行。每個人都有快樂的時候,也有悲傷的時候。生活便都是如此,柴米油鹽醬醋茶,不論是喜悅亦或悲傷都是生活的一種必不少缺的調味劑,而誰佔據上風則決定了生活總體的味道。

  誰說不是呢,同樣的境況,有人是笑着面對,有人便是哭喪着臉怨天尤人。顯然,這兩種不同的態度則會造就截然不同的人生。一種樂觀向上,讓任何困難都似乎迎仍而解,而另外一種呢,終日哭天喊地,覺得所有人都對不起自己,從來不尋找自身的不足,最終便只能一輩子碌碌無為確連原因都不能承認。這種人豈不嗚呼悲哉?

  所以,樂觀的生活態度何其重要!樂觀的人則像太陽,溫暖的照耀着周圍所有的人。

  有這樣一個耳熟能詳的故事大概可以最好的說明這一點。一個老婦人有兩個兒子,大兒子賣布鞋,小兒子賣雨傘,老婦人卻整天悶悶不樂,有人問她為何,她坦白到晴天擔心小兒子的雨傘不好賣,雨天擔心大兒子的布鞋賣不出去,所以終日為其憂心。那人卻勸道,換個角度去思考,晴天你大兒子的布鞋好賣,雨天你小兒子的雨傘好賣呀。一語驚醒夢中人。豈不是呢?生活中或多或少會存在不如意的地方,但用樂觀的態度去看待所有的問題,你會發現,有時候的一些問題其實根本不是什麼問題。杞人憂天的故事便說明了天塌下來也有高個子的頂着,所以何必過於糾結呢?整天擺着一個苦瓜臉又有那些人會願意接近呢?

  其實有時候也會很羨慕那些沒心沒肺整天活的肆意快樂,不會為任何事情煩惱,每天都是艷陽高照,所有問題都不是問題都可以引刃而解。這種人活的精彩,活的開心。不是有句俗語叫做日子都是自己過出來的嗎。的確,我們或許不能決定以定的外界環境,但是卻可以決定我們對其的態度。笑着面對,便啥都不是事兒,哭喪着臉,一切的困難則會肆無忌憚的朝你衝來,因為他們有恃無恐。

  當然,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有人天生豁達,有人生性謹慎,這是難免。並不是要求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性格一樣的處世態度。而是在人生的低谷之時,學會以樂觀的態度面對,雨後總會有彩虹不是嗎?要相信,世界上所有的事情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好,但是,絕對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糟。

  快樂與憂愁並存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不一定是沒有憂愁,但是,在你流淚過後,不如面對一切勾起一個甜蜜的微笑。面帶着微笑,你會發現,春暖了花開了。

您正在瀏覽: 快樂與憂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與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