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追隨那份純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隨那份純真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音是最美妙的旋律,因為它譜出了原始的那份純真。

  松柏不會因為時光地鞭笞而放棄對大地常青的諾言。江河不會因為乾旱地摧殘而放棄對大海給予的承諾。山川不會因為一時的皸裂而放棄對草木堅守的誓言。因為曾經的那份純真還在。因為純真,所以不輕易言棄。

  流行樂乘虛而入打壓着那純凈的兒歌。我們應該奮起反擊去追隨那份快要斷氣的純真,去找回它。因為我們想要的無非是那份久違的純真。

  人之初,性本善。

  孔子的一句話流傳至今,我們應該引以為用更引以為戒。這是要戒善嗎?顯然不是。戒的是誘惑,我們不能因為誘惑而喪失本性,喪失原有的那種善,那份純真。我知道誘惑無處不在,所以我們更應該堅守那份純真,讓誘惑什麼的都去死吧。

  古代文人皆輕權,一顆丹心笑歸隱。

  陶淵明對仕途權力就如布衣百姓對錦衣玉食一樣,看得淡,撩得開。試想一個布衣百姓所要的無非是溫飽安寧的生活。陶淵明歸園田居,願過着童叟無欺、安寧祥和的日子只為追隨那份純真。聽着孩童的歡聲笑語心靈也明凈了很多。

  孩童的聲音是琴鍵上最動聽的音符。

  這個世界雖繁華,但人越長大越找不回自己。不妨多把目光停留在孩童身上不妨多傾聽一下孩童的聲音,不妨多和孩童接觸學習。用目光去尋找她們單純的舉動,用耳朵去傾聽她們可愛的想法,用心去接觸她們純真的心靈。你會發現你突然變得明朗了許多,原來那份久違的純真一直都存在。

  任時光荏苒,看雲淡風清。

  歲月催人老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未必人老心也老。任時光荏苒,我們依然可以安然地坐在一起看雲淡風清。跟着心走,去追隨那份信仰,去追隨那份純真。

  聽着最具魔力的童音,帶着一顆赤子之心追隨那份純真去吧!?

  高三:陌筱萌

您正在瀏覽: 追隨那份純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隨那份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