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寫年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寫年華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誰不曾遊離在夢和現實的中間,誰不會嚮往飛翔在廣闊的藍天。

  在時光面前,每個人都只是一段插曲,我願踏着我矯健的步伐,譜寫不一樣的音符,彈奏屬於我的樂章,用夢想抒寫不一樣的年華。

  我不知道五線譜會有怎樣的起伏;我不知道風雨之後是否有絢麗的彩虹;我不知道當夢想照進現實是否依舊閃耀。但我依舊會執着,依舊會堅信。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挫折,就像醜小鴨一樣。在那段黑色的日子裡,永遠體驗不到陽光的溫暖,陪伴自己的只有寒冷和眼淚。生存本來就是一件殘酷的事,艱難,冷冰冰的現實。纖弱的翅膀尚無法承受所有的真實,每一個人都是一隻醜小鴨,是沒有未來故事,沒有結局的一場悲劇。

  但醜小鴨堅定地告訴自己,一切困難與不幸都將會被自己的奮鬥所擊潰,只要心中永駐理想,努力地與挫折對抗,一定能戰勝黑暗迎來陽光。

  時光總是將容顏打磨成銅鏡的顏色,經過黑暗的洗禮,終將破繭成蝶,迎來黎明。總是向著光的方向,仰起45度角。金黃柔軟的陽光將會輕撫醜小鴨的羽翼,給它鍍上了一層暖暖的金色,沾染上陽光的味道。而後,醜小鴨開始了蛻變。擁有了美麗的結局。

  生活本來就該多姿多彩,但幸福需要自己的努力。

  我想,我們都認識他。他是耕耘者,他是鄉村教師,他是顛覆世界權威的偉人,他名滿天下,卻只專註於疇,淡泊名利,一介農夫,播撒智慧,收穫富足。有這麼一句俗語“喜看稻菽千重浪,最是風流袁隆平。”就是這樣,一直用夢抒寫着年華。

  蝶在沉默了一冬之後,積蓄了全身的力量,終於把飛的夢想變成現實;依米花在沉默了五年之後,爆發了自己畢生的心血,終於把花的芬芳吐露給大家。因為有夢想,所以我存在,你在你的領域裡不惜青春,我在我的道路上不知疲倦。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孫臏在忍受了挖去膝骨的酷刑之後,忍耐着、堅持着,執着地用心完成一部流傳千古的兵書《孫臏兵法》。用執着,用心血,用生命,抒寫了華麗的樂章,那是關於夢想,關於信念,關於現實。

  我知道每一章精彩的故事,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我知道成長的背後,荊棘叢生,我知道夢想的光芒,需要現實的付出。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即使,風雨兼程,我都會穿越地平線,迎來黎明的曙光。

  時光易逝,須臾間,已是滄海桑田——每一個腳印,每一滴汗水,每一抹笑容,都是攜刻在詩句里的吟唱,我一直在用心,一直在路上,用夢抒寫年華。

  福建省安溪縣恆興中學高三:夢年華

您正在瀏覽: 夢寫年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寫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