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果年華不是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年華不是夢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誰說過:“當一個人懂得一顆鑽石比一顆玻璃球值錢的時候,那麼她就可悲的長大了。”

  是長大了,可為什麼悲傷呢?長大的小孩懂得每天很努力的笑,笑得沒心沒肺,可笑的時候她心裡不一定真的快樂。長大的小孩拚命落淚的時候,又會懂得用嘴角的笑意說:“都過去了。”刻苦的時候她心裡不一定傷心欲絕。當回憶在現實中變得蒼白,我拎着一顆沉重的心穿越這一季的落寞。

  突然變得很沉默。選擇一個人走,並不是因為寂寞,而是在靜下來的時候,可以聽到心的召喚。或許,我骨子裡就是一個安靜的人。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的走路,安安靜靜的看書,安安靜靜的躲在角落裡流淚。黑暗中看不到自己的淚水,可心卻在眼前一遍遍地打碎。復原、復原、打碎,徒留無邊無際的空白。

  朋友把學校比作充滿希望與溫馨的圍城。於是,從“長大”的那一刻起我就習慣性的眺望窗外並不清澈的天空,手裡卻緊緊握着坐井觀天的幸福。只是,額哦悲傷的發現,我模糊了一些關於美好的定義,比如朋友,比如承諾。如果年華不是夢,至少讓我在歲月的痕迹中看清這場冗長而華麗的夢中曾留戀的風景。可是,夢醒的時候,腦子裡還有花開花落,嫣紅飛舞的殘景在現實中湮沒的悲哀。淚,消無聲息。

  物是人非事事休,未語淚先流。長大以後就學會了許諾,並且很快會把它打破。因為,在前程里諾言就只能是諾言。

  習慣了保護自己,用60°角走路,我無法確定永遠的距離,我只知道在記憶的呼吸中我不會遺忘。一直相信夢想的希望是擦乾淚的微笑,平靜的沒有絲毫雜質。總是試圖把買在題海里的頭稍微抬高一點,可是,我害怕如果離桌面遠一些那個我拚命追了好多年的夢想的樣子就會變得若隱若現,就如我摘下眼鏡是眼前的風景。所以,坐在位子上躲在題海里,我再也沒有勇氣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抬頭,閉上眼睛,陽光在臉上的感覺很舒服。總是莫名其妙地喜歡上這種奢侈的享受。只是,在這些時候我總是對未來產生觸手可及的錯覺。有的時候,莫名其妙的想只要再把腳跟抬高一點點,把手臂再伸前一點點就會穿過這幾周的距離,碰到未來真真切切的樣子。從心裡湧上來的恐慌清楚地告訴我這不僅僅是一場夢。

  當聽到過去所有的哀傷與期盼穿過發梢的聲音時,心突然間變得很累,空靈的佇立在洶湧成河的時間裡,一片空白。

  如果年華不是夢,可在這如夢的年華里,明天的我們又會在那裡開始新一個明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如果年華不是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年華不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