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致我們即逝的年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我們即逝的年華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茶香沁心,迴旋。先苦後甘,甘中摻苦,苦中殘香。葉隨熱水滌盪上下起伏,始浮於面,終沉杯底。一杯好茶躍然呈現,映襯我們。“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我記。“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用手書寫了十幾年的春夏,寫物、寫人、寫山、寫水,兼情帶感,不知不覺寫過自己的指尖,讓時間溜出自己的視線。回頭卻嗅青梅的青澀如初夏的果實,酸且記憶深刻。愛驚起一灘鷗鷺的瘋狂,愛誤入藕花深處的難得糊塗,豐富了自己的年少,浸染了無數色彩。

  我知。有一些東西,我們在慢慢失去,潛移默化的、無聲無息的。眼前不再滿園春色,偶有綠肥紅瘦也以為然。既知人生在世不稱意,亦能舉杯對飲以銷愁。原是亮麗的人生彩圖不免添上幾筆陰暗的色調。心高氣傲不再會是我們的標榜,無所畏懼也不會變的輕而易舉,任何困難將不再認為微不足道。這是一種殘忍的付出,從手縫流逝的,往往再難抓住。

  多少夜不能寐,無聲地告別無憂無慮。和同窗嬉戲打鬧時,立下的志向裝載了滿滿的憧憬和幻想,但接觸到冰冷的現實后,選擇妥協或咬牙堅持是對我們的考驗。長大了,世界就變小了;長大了,人心就世故了;長大了,年華就遠去了。然而我們終究會擁有的,不論發生的時態怎樣,總歸是我們的。當被壓力干擾的寢食難安時,夜的安靜空靈的某一個角落,播放記載着青澀的錄音帶,頓時便會得到心靈的救贖。

  是不是有一刻,我們都不敢去幻想我們的未來。害怕曾經誇下的海口,不會有成真的時候;害怕現在的我們,麻木於不停地工作和單調乏味的生活。我們害怕的,到底是什麼?我想,會是性格各異的我們,變得不再像我們,而是循着別人的生活方式的一個個模具,僵硬的重複着別人的路線,沒有活出自己的人生。因此,我們懼怕,怕這時光太快,快的來不及讓我們思考該如何走下一步,就不得不慌亂的做出了不知正確與否的選擇,快的來不及感受別人帶給我們的溫暖和感動,就已經物是人非。我們即逝的年華,會帶走很多我們以後都再也找不到的東西。

  所幸,我們還看得到年華的尾巴。調皮如她,憂傷如她,她的餘韻足以讓人一場酩酊大醉。抓緊這最後一點歲月的恩賜,整理、收集、感悟。日後就算夜深忽夢少年事,也不會啼淚。挫折換來勇氣,經驗換來自信,幼稚換來成熟,失敗換來成功。生命總是公平的,失去的,只要不放棄,就能得回來另一樣更重要的。

  散落在夜空各處的星星們,即使看不見彼此,也儘力發著閃爍的光芒,活的輕鬆精彩。夜是她們的舞台,即使白天會使她們的美麗成為一個又一個過去式,即使每夜表演者不同,閃爍的光強弱不一,但這條鑲着鑽的黑綢依舊神秘美麗,就像我們一起走過的年華。

  我們終究要說再見,離別多傷感。我們終究要揮手,過去會惘然。

  未來的某個未知點,輕輕地呢喃一句:我想你們了。不知會猛然打動了誰的心房?

  輕輕地跨上鞦韆,盪,盪,盪。

  悄悄地踏入草坪,舞,舞,舞。

  請允許我們瘋狂這最後一次。給我們即逝的青春年華,奏一首明媚不憂傷的樂章。

  高三:陳璐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即逝的年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我們即逝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