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瘋子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瘋子村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瘋子村 標籤:瘋子作文

  這些人腦袋是不是都出了問題,真是一塌糊塗啊!

  李俊是剛調來這裡做一村之長的,新官上任三把火。豈料到酒樓吃頓飯,剛想坐下,就被人推了一把。眼前就出現了一個身穿明黃色衣衫的男人。

  “大膽奴才,膽敢坐朕的御座,不知死字怎寫嗎。”真是莫名奇妙,沒有五花大門的恭迎,還惡劣地遇上這個瘋子,活佛都有火啊。

  李俊憤怒地推上了衣袖,打算要跟他不饒不依一番。才剛要跨出右腳,就被幾個人撞了一下,不耐得嘴角嚴重地抽搐着。“皇上,原來你跑到這來啦!”“小貴子,聽命!”“喳。”“把這個狗奴才拖出去,我的龍椅你也配坐嗎。”

  該死,一個瘋子竟然敢對他堂堂的村長指手畫腳。難道在拍戲,那攝像頭呢,導演呢?還來不及疑惑,就一陣天翻地覆,兩腳一輕。“你們想造反嗎,我是你們的村長,放我下來。”“哼!哪管你是天皇老子,得罪皇上就不行。”於是幾個人手腳並用地把他舉起扔出了酒樓。豈有此理。

  陽光普照,雨露均沾,蟬鳴迴響在天空的上方。真好,今天還真是個適合出外巡查民情的日子。

  “哇,今天的水果看起來很鮮美啊,真讓人垂涎三尺。”又是上次那個瘋子,真是出門不利。“哈哈,難得皇上喜歡我的水果,真是小的榮幸至極啊!”

  “我這裡也有一些豬肉免費給皇上嘗嘗,請皇上笑納。”

  “皇上,這些蝦兵蟹將都折服在你的石榴褲下,請皇上親自處理吧!”

  他們全都是瘋子吧。看着四面八方的村民都為這個瘋子送吃的,卻無視他這個英俊瀟洒的村長,原本今天他還幻想着大家都會讚揚他的奉公職守,追捧着他的體恤民情。結果所有的風頭都被這個瘋子搶盡了。他就快要被逼瘋了,看我以後怎樣收拾你這個該死的瘋子。

  嘿。李俊美滋滋的看着手中那個雕刻着精美圖案的紫砂壺,明眼人一碰就知道它是個上品。前一個鐘頭,他就是用存摺上的兩萬元到拍賣市場上秒殺回來的。只要這個紫砂壺一到未來岳父的手中,呵呵,還怕他不答應把小潔嫁給自己嗎?

  “這個壺是要進貢給朕的,好了,我正缺了個盛水的。”手上一輕,喚醒了他的春秋大夢。“瘋子,快把壺還給朕,不,還給我,真被你搞瘋了。”李俊就像盯着上帝一樣盯着他,眼都不敢眨了,心也隨着他手的弧度開始一上一下,忐忑不安。

  “不給。”很快他們就廝打一團。“你給我小心點,摔壞了,你賠不...”“啪!“李俊的話語戛然而止,驚嚇得嘴巴張得都能塞下一個鴕鳥蛋了,全身就如靈魂出竅的定格了。

  “哎,都不好玩的,一扔就破了,都叫你不要跟朕搶了。”看着瘋子還不痛不癢地說著風涼話,他氣得頭髮都要豎起來了,這次不把這瘋子逮住他就不姓李,該跟他姓。

  “我饒不了你,我要你賠錢,再去蹲監牢,蹲到老。”“好啊,好啊,那裡有好玩的和好吃的嗎?”你,你...

  四周的村民聞訊趕來。“村長,不可以啊,你大人不計小人過啊!”“皇上他身無分文,你就放過他,最多錢我幫他賠。”“李大嬸,你家裡這麼窮,還是我來賠吧!”“村長,我孤身寡人的,我代替皇上坐牢吧,你千萬不要為難皇上啊!我們求你了。”

  他壓抑地雙手抱着頭,他再一次證實了他的猜想是沒錯的,他們整個村的人除了自己都是瘋子,不然他就是聽錯了。還有就是...

  他膽怯地問李大嬸;“你們為什麼對他那樣的恭維,他的背景很硬,有人在他的背後撐着?”李大嬸沮喪地搖了搖頭。“難道他家很有錢,你們都讓他三分?”這是僅有的可能了,可以解釋為什麼他們對瘋子超過了普通的關愛,甚至為他賠錢坐牢都在所不惜,那不是一筆少錢啊!那不是僅僅關在只有十五天的拘留所啊。

  旁邊的趙婆婆嘆息了一聲,跨出了一步。娓娓道來;“村長,讓我告訴你真相吧,他無權亦無勢,連住的也只是一間殘舊的黃土平房罷了。”

  皇上原本是叫恭凡,人如其名,他本來是一個平凡的送水員,普遍得可能把他放進茫茫人海中,怕是一個轉身就能永遠都找不到了吧。直到那一次他像往常一樣送水到村上的小學里,突然地震發生了,唯一被困的那個班上的孩子面對周圍倒塌的牆面,被掉下來的硬物堵塞了的門口都被嚇呆了,抱成一團不敢動彈。恭凡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就不顧生命的安危的,徒手挖開那些該死的阻礙物。記得事後包紮的時候,他的手都被硬物刮傷了,露出白森森的骨節,沾着艷紅的血還混着泥沙,別人看了,也不禁的顫慄不止,為他心痛得淚如雨下。他就是那樣背一個,抱一個、拖一個,把全班二十幾個孩子,一個不漏的救了出來。然而就在最後一趟,餘震不留情面的發生了,在那千鈞一髮,他為了保全孩子,就像潑了性命的老母雞,張開雙手緊緊地把孩子護在他溫暖的懷抱里,而他卻被一塊大石砸傷了腦袋,變成現在這副樣子。那些孩子裡面當然也有我們的子女,所以你錯了,我們對他不是恭維,而是自內心的愛戴與敬佩。

  聽着這段刻骨銘心的故事,彷彿當年的情景歷史再次重演的歷歷在目,心臟那處被絞緊的抽搐感一波波襲來。

  “朕餓了,名叫村長的奴才快去幫朕買飯,朕重重有賞。”“你,你...”在村民的眼裡,李俊兇惡地指着恭凡,氣得連話都不能說得連貫了。“村長,息怒啊”。大家緊張兮兮的,就怕李俊一個衝動,真的傷害了他們的恩人。

  誰料到李俊的態度來了個十八大轉彎,七尺男兒擺出了個蘭花指,嘻嘻一笑。“是,皇上,奴才遵旨。”這一舉動讓善良的村民們大跌眼鏡,瞳孔放大,嘴巴張得就快要脫臼了。

  大半天才反應過來,不約而同地歡呼“村長萬歲。”

  江門市新會區沙堆鎮華僑中學高三:廖東明

您正在瀏覽: 瘋子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瘋子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