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微觀看世間百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觀看世間百態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間百態,形形色色,各種各樣……這就是微觀世界。

  春夏秋冬,四季更替,萬物循環各有各的特點。從嬰兒到少年再到成年中間的每一階段都不同。生老病死,這個過程也不盡相司。所以,世間萬物都有着不同的姿色和格調,只是你沒有用“微觀”眼光去對待它而已。

  微觀是人生常態,是一顆包容的心,是一種超然萬物的情懷,是種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和氣度。

  微觀看世面態。朱自清,中國現代著名的散文家。他的散文我們耳熟能詳。他的每一篇章都不是什麼讚美英雄豪傑,歌頌哪一位偉人。他是從自己的生命出發,探究微觀,細小的生活鎖事,以小見大。這正是故事感人之處,並不是作者用了什麼華麗的詞藻,而是從身邊發現--小人物,大魅力。平凡人的一切才是人的心靈最初衷的美好和感動,所以他的散文讀起來讓人輕鬆愉快,耳目一新。

  微現看世界百態。同樣以小事而出名的作家還有沈從文,他同樣沿用了朱自清的風格,從平凡看世界,從小事洞悉人間百態,從鎖事中探視人間面態,用生話中名不見經傳的小事讓讀者從內心真正的感動。

  微觀看世間百態。你過馬路時看到微弱的老人,你是否能伸出你的雙手去幫助他一下。從這樣一件小事中就能看出你是否擁有愛心。

  微觀看世間百態。你把手中的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就可以看出你的素質和修養。所以從一個很小的動作就能看出你的品質好壞。

  所以,微觀看世間百態。不要輕視你自己的鎖事,因為生活就是一面三稜鏡,能從中照射出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不同的品質和修養。

  所以,不要忘掉離自己親近的事,因為生話才是百態。

  微觀看世間百態,小人物大力量,小細節大道理。

您正在瀏覽: 微觀看世間百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觀看世間百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