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願雷鋒精神永放光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雷鋒精神永放光彩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位英雄,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的身高只有一米四五,卻成為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一百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浪花。他——雷鋒。

  現如今,雷鋒精神依然在影響着人們,在我們身邊仍有許多似雷鋒的人。

  青年志願者,他們的任務無論乾淨還是骯髒,無論天氣是炎熱還是寒冷,他們依舊保持着樂於助人的心,依舊用行動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從不放棄,從不放棄這份光榮而幸福的工作。青年志願者,不正似雷鋒嗎?

  老師,辛勤的工作者,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勞汗水,他們站在講台上諄諄教誨,才使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人,怎樣做事。無論是面對工作的難處,還是面對同學的頂撞,他們都用細心和愛心感化着我們,這辛勤的園丁不正似雷鋒嗎?

  交警,他們站在馬路邊,不管是嚴冬還是酷暑,不管是風霜還是雨雪,他們總是站在那裡指揮着車輛順利通行,提醒人們注意安全。無論是面對風雨交加的壞天氣,還是面對“不講理”的市民,他們都用真心毅然堅守在崗位上。不正似雷峰的人嗎?在這寬廣的土地上,有太多似雷鋒一樣的人,他們學習雷鋒精神,實踐雷鋒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奉獻。

  然而,現實生活中仍存在很多有損雷鋒精神的事例,如:公交車上老人站着搖搖晃晃,旁邊的年輕人卻無動於衷。雖然這僅僅是件小事,但充分體現了雷鋒精神的偉大。雷鋒精神雖然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而人生,不是一支短暫的蠟燭,而是一束暫時由我們拿着的火炬,照亮別人前方的路,不希望鮮花和掌聲,而是奮力燃燒自己,然後把火炬交給下一代,然後笑着離開。

  雷鋒精神既偉大又平凡,願雷峰精神永放光彩!

 高三:謝梅

您正在瀏覽: 願雷鋒精神永放光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雷鋒精神永放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