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汶川歷險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歷險記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汶川歷險記 

  2008年5月12日這是一個讓全中國人民刻骨銘心無法忘卻的日子,就在這一天2點28分我正在跟我的女友通電話,忽然聽見她那邊有激烈的晃動聲,我只聽見她大叫了一聲地震了,隨後電話那邊就傳來了嘟嘟……的聲音;電話再也打不通了。 

  我焦急萬分,隨後在電視上報道是汶川縣發生了7.8級特大地震,震中就在汶川縣,看到電視上直升飛機拍攝的畫面地面上的房屋幾乎全部倒塌了,我的心裡有種酸的想流出眼淚的感覺,那時候我的第一感覺就是能瞬間飛到汶川去,因為那裡有我願意付出一生去愛的人,我在心裡祈禱她能平平安安,堅強的躲過這次可怕的地震。 

  在5月13日的早晨我再也按捺不住了,跟家裡人拿了去汶川的2000元路費,隨同的有我女友的弟弟,我們從寧南坐班車到西昌,隨後便買好到成都的火車票,然後在西昌的一家超市買礦泉水和餅乾以方便在去汶川的路上食用;坐在火車上我一夜未眠腦海里想的都是她的影子。 

  到成都已經是5月14日早晨7點中,一下站台我就去買了一張去汶川的地圖,但就在這時我接到的是我女友同學的爸爸給我打來的電話說她們都已被轉移到安全的地方,暫時沒有什麼危險,我當時擔心了一個晚上的事情總算平靜了下來,可心裡還是不放心。 

  隨後我們兩人包了一輛到都江堰的麵包車準備到汶川,可是一到都江堰看到的是路面兩排的房子倒了許多,一往汶川方向倒塌的房屋越多,我的心裡也越發的擔心。麵包車司機告訴我們車只能到都江堰,去汶川的路已經全毀要求我們下車只能徒步去汶川;在下車的時候我們遇見了兩個鹽源縣的也是要去汶川找親人,一路上結伴而行彼此也有個照應。我們四個人找了兩架摩的,在要到紫坪鋪大壩的時候,摩的司機告訴我們只能到這裡了。下面的路只能靠你們自己了,跟摩的司機告別以後,我們正式踏上了去汶川的路程。 

  我們走了一條小路繞道了紫坪鋪大壩腳下,看上去這大壩有好幾百米高,在它面前我們顯得額外的渺小,心裏面總有一種擔心大壩倒塌,擔心壩堤里的水衝出來把我們給淹沒了,看這大壩兩邊的欄杆也被地震給搖得彎彎曲曲的,再看壩梯有大約10¬-20厘米裂縫,越看越害怕我們一個氣都不休息才跑到大壩的一半已經不行了,氣喘吁吁的走到了大壩的頂端,從上面再看下面,一種喜悅的心情佔據了我的心頭。 

  在大壩的上面有一條公路從大壩上通過,這也是去汶川的必經之路,在壩頭已經有解放軍在站崗,一眼望去只見從裡面走出來的人,卻沒有外面的人進去;我們問了出來的人說:“只准出,不準進”;還叫我們不要進去了裡面很危險,可是我們都想走進去,誰都不想就此回去;因為裡面有我們心裡牽挂的人。 

  就在這時候我們看到了有10多輛班車,向我們的方向使了過來在班車的上面還印有“寧波”兩個字樣,而且不像是一般的車,走近一看是警察,他們是派到災區去維持治安的,看着他們從車上拖下一大堆的行李,我靈機一動叫他們幾個一起過去幫哪些警察拿行李,看到這麼多的行李警察沒有說什麼算是同意了,我背上挎了一個包,裡面裝的是礦泉水和餅乾有30斤重,警察同志的行李足有50斤重;就這樣我們四個人身上扛着80斤重的東西混過了解放軍的站崗。 

  一路上不時有餘震在晃動,看着腳下的泊油路面裂縫有10多米長,寬有50厘米到1米,深足有5-10米;心裡總有擔心被掉在裂縫中的想法,害怕掉進去了就爬不出來;在路的砍上搖眼望去四周的山,以被地震破壞的面目全非;隨着餘震不時有石頭從山上面滾下來,有幾次石頭都是離我們5米左右的距離滾下來,嚇得我們幾個直冒汗,看着跟我們一起的警察同志其實他們心裡也害怕,要不是為了災區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我想他們誰也不會不遠萬里的趕到這裡來。 

  不知道走了多遠我的肩已經從最開始的“酸”變成“麻”了,身上的汗水早以濕透了衣服和褲腳,面頰上的汗水像屋檐上的雨水不停的滴下來,滑落到嘴唇邊都有鹹鹹的味道,步子也開始沉重了起來,就在這時從我們後面跑來了一架拖拉機被警察攔了下來把我們身上的行李放到了車上,叫司機送到漩口鎮,這下可好啦!我們身上的包袱總算放下了,心裡想着在天黑以前按照地圖上的路線走應該能夠到達汶川縣城;可是等走到雅江橋的時候讓我們最初的路線計劃不得不改道而行,在橋的正中間有一斷橋面被地震給搖斷掉在了雅江裡面,我們只好向漩口方向與警察同行,等到漩口的時候已經是中午1點左右了,我們就在漩口的一座橋樑與警察同志分道揚鑣直往映秀鎮方向前行,在通往映秀的路一處比一處驚險,一路上我們連走帶跑,翻山越嶺,穿越白岩山隧道;不管我們腳下的路有多麼艱險,我們一定要到達汶川。 

  下午6點我們終於走到了映秀鎮,在那裡我們看到解放軍不停的在挖掘,地面上的房屋幾乎全部倒塌了,其中倒塌在我們面前最大的一坐建築就是學校的教學大樓,底層的鋼筋混凝土房柱已經被地震給搖斷,上面的樓層重疊下來向地面傾斜;沒過多久便有解放軍戰士抬着一具屍體出來,在廢墟面前不時的傳出家屬悲涼的哭聲,隔不遠出還有屍體發臭的味道傳過來,在天黑的時候有的家屬用車裡的汽油燃燒着家人的屍體,擺在他們的前面除了傷痛以外腦海里已經存在的就是對地震的怨恨了。 

  走了一天我們也走不動了,準備休息一晚明日再走,坐下來找了一快空地,忽然覺得雙腳猶如粘滿辣椒一樣的痛,脫了鞋雙腳4個水泡,還破了2個,疼得我雙腳無力,隨後用手把另外幾個水泡給掐破,這下總算舒服了。晚上我們就在岷江邊找了一些垮塌房屋的門窗燃起了一大堆的火,準備好好的睡一宿,可是倒下去睡不了多久就會被江對面山上滑落到江里的石頭給嚇醒,每隔30多分鐘就會有一次大一點的餘震,還時常擔心睡在岷江邊被水給沖走,睡山下面又擔心被石頭砸到,就這樣一夜沒有合眼。 

  到第二天清晨6點,天開始變亮;我們遇見兩個從裡面走出來的人,他們告訴我們從汶川走到映秀鎮他們足足花了3天的時間,他們原本是5個人,因路途的艱險他們有3個親人已被山上滾下來的石頭給砸死了;還奉勸我們最好不要進去了以便給自己的家人帶來更多的傷痛和擔心。 

  最後我們四個人商量決定我跟我女友的弟弟原路返回,條件是我們已經知道了女友平安,還有就是身上的礦泉水和餅乾已經只剩一半了,不夠下面的行程,而另外兩個鹽源縣的人卻執意要進去,因為他們親人還下落不明,最後我們原路返回,在不遠出遇到了解放軍的衝鋒舟把我們帶回了都江堰,等到達成都也是5月15日5點左右,第二天我做上了回西昌的火車,在西昌等了9天,終於在5月25日在西昌火車站等到了,我一生的最愛。 

  通過這次汶川之行,我看到了地震的可怕,對人類的毀滅是多麼的無情和殘忍。但更讓我看到的是我們人類對生命頑強拼搏不息的精神和人類團結一心戰勝地震的決心,其實人能活着就是一種幸福,也是戰勝一切困難的靈魂! 

  現在回想起來這已經是3年前的故事了,我跟我的女友也就是我現在的老婆,我們在一起每天都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我老婆是我們縣裡一名英語教師,她時常告訴我人一定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在今後的教育生涯里她會竭盡全力的幫助每一名學生讓她的學生都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讓他們都懷着一顆無愧於父母、無愧於老師、無愧於社會的心。我呢現在是一名很普通的醫生,勵志以後在醫學上做一名無愧於病人、無愧於社會的醫生!在給病人看病遇到悲觀失望的病人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想太多,其實人能活着就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汶川歷險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歷險記 暫無評論